IMG_3187.JPG - 2020.8月-

《國寶》在這兩本書裡,深刻感受到成全、堅持、忠誠、惺惺相惜,以及超脫人界、藝凌駕於靈魂之上的藝伎,即使文末,仍無法闔上書籍,久久無法回神~
另,分享2017.10.2《惡人》的心得
單親加上隔代教養,家不是庇護所,家只提供他三餐溫飽。
他的心沒被細心呵護過,因為一起意外,成為殺人兇手。
他真的「惡」嗎?
讀完這本小說,我想他並不是罪大惡極的壞人。
他只是個缺乏愛,不知如何愛的人。
家庭功能喪失,從小沒人教他如何愛人,如何被愛,他是孤獨的可憐之人。
教學的現場,老師可能面對多位單親的孩子,或家庭有些異狀的孩子。
每個偏差行為、想法、對話與反應,再再反映家庭對孩子深重的影響力。
孩子需要家人悉心的陪伴、真心的傾聽,以及自我反省。
老師再怎麼努力,說穿了,也只不過是孩子短暫2年的過客。
儘管如此,依舊秉持著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的使命感。
希望每個孩子都好,而每個你們也都知道的,是吧!
有時
也會想起另一本書《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人生在世
每個際遇
皆有其道理
深奧的哲學
靜待
自我詮釋
自我探索
自我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