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老師讓他們種小白菜

再利用小白菜餵養紋白蝶的幼蟲

並且觀察幼蟲的成長、結蛹到羽化的過程

捕抓幼蟲他們會

但是善盡保護的職責就糟了

我看過幼蟲被放在塑膠袋裡

不小心被壓扁了

也見過他們利用紙盒裝幼蟲

但是蟲蟲溜出來到處嫌晃......

直到昨日

有人調皮的將幼蟲給戳死了

我也跟著發怒了

雖然牠是蟲蟲

但也有生命

既然要養牠

就請善盡蟲爸爸、蟲媽媽的義務

給牠小白菜葉吃、幫牠清理嗯嗯、給牠一個安全不受傷害的住所............

今天我從家裡帶了一個玻璃碗

並且利用橡皮擦、枯樹枝幫牠佈置一個窩

希望每個人都能像老師一樣好好愛牠們

舊文章: 2011/05/04   新生的紋白蝶

 


觀察中

這是英妙爸爸在聯絡簿裡的留言

謝謝你們總是把我當家人一般的關愛與疼惜
 
 
妙妙將會跟著我四年
 
緣分吧



謝謝媽咪請軒軒帶了一顆外婆昨天包的粽子與巫老師分享
 

她是時髦甄

今天穿新衣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