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有時候可以是隨性的

但隨性之際還是得兼顧既定的計畫

下課時間唱完《隱形的翅膀》

接著播放《崖上的波妞》

殊不知這可是巫老師第三節上課內容的引起動機哪!

首先

巫老師跟孩子們分享巫老師小時候最喜歡的卡通影片

《小甜甜》

有一個女孩叫甜甜,從小生長在孤兒院......

小甜甜長得好漂亮

心地善良但是很可憐

她的白馬王子是帥氣的安東尼

我告訴他們之所以喜歡小甜甜的緣故......

《小天使》

啦~啦~啦~啦~啦~嘟嘟~都嘟

啦~啦~啦~啦~啦~嘟嘟~都嘟

高山上的小木屋,住著一個小女孩.......

小時候我也曾經幻想自己能像小蓮一樣住在山上

成天與藍天綠地山羊為伍......

《北海小英雄》

我愛北海小英雄......

每當掉進陷阱,聰明的小威只要搓搓鼻子,彈一下手指:「ㄟ!有了!」總是能夠想出絕妙的點子幫爸爸解圍......

《無敵鐵金剛》

《小英的故事》

《科學小飛俠》

《小蜜蜂》

每一部卡通

巫老師都約略說明我之所喜歡它的緣故

接下來換我問孩子們最喜歡哪部卡通影片?

請唱出其主題曲

並說明喜歡那部片子的理由

就像影片中所錄的內容

開心的唱完卡通歌曲

並分享完心得後

在發下今日的回家作業

這是2年前1年8班的回家作業

作者:程立蓉

文章

開啟舊網誌跟3年3班的孩子們分享

舊文章→   我想當......    2010/05/07

2年前的劉駿逸、李丞哲、蕭英妙寫了:

李丞哲:我想當名偵探馬克‧克拉克。因為他身材很高、動作很快,就像影子一樣,調查超快。

蕭英妙:我想當灰姑娘。因為,我覺得她是一位有著菩薩心腸和天真美麗的公主。

劉駿逸:我想當Ben10的田小班。因為他很厲害,他用手錶變身,就可以去打外星人。

換言之

這是他們1年級的時候所寫的

如今各位已是3年級生囉!

相信大家肯定能寫得比當初的1年8班還好

巫老師星期四等著看喔!

昨日沒發完的巧克力

今天繼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