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絕大多數的新手爸媽們來說

何謂班級共讀?

或許不是那麼清楚

希望藉由這張照片讓您們了解

所謂的班級共讀

就是全班在同一個時間裡

共同閱讀同一本書

瞧!

每個人桌上的書是不是都長得一模一樣呀!

老師先讓孩子們採取自願的、接力式的念讀繪本內容

接著再共同討論書裡的文字內容

以及圖畫裡暗藏的玄機

書的內容

就等明天過後再發文吧!

因為時間晚了

我也累了

關於作業簿六行的謄寫工作

以前巫老師會幫孩子們一本一本抄好再發回去當功課

這幾次

巫老師試圖讓孩子們自行抄寫

今天早上只有5位到8位左右的孩子

其字體是工整、漂亮

沒被巫老師寫紅字的

期待明天下午

巫老師能批改到至少20本是漂亮工整的作業簿

訂學校便當者

廠商送給小朋友一人一塊麵包

我們利用下課時間坐在花臺上吃點心

幾個愛玩的小朋友

很快就把麵包啃完了

咻!一溜煙

就消失在人群中

之所以讓他們在外面吃

各位應該知道原因啦!

每個人都有點心吃

只有巫老師沒有

而且還要幫你們把吃得滿地都是的麵包屑屑掃乾淨

第四節

我們沒上任何跟國語、數學有關的課程

承如昨天所說的

小嬰兒出生一個月叫滿月

滿一年叫做滿週歲

那麼1年8班的小朋友

從8月31日開學

到今天9月30日為止

剛剛好滿一個月

滿月的孩子應該要有滿月的孩子應該具備的成熟度

這一節課

我們要來檢視自己、關懷同學

看看我們是否是個〝正港〞的滿月生

看似無聊對嗎?

但是

對於孩子來說

受肯定、被誇獎

正向的鼓勵是驅使他們快速上軌道的原動力

您可以問問自己的孩子

巫老師給他什麼評語

而同學們又是美言了他些什麼

週三下午13:30--16:00的研習

理論的東西

如果看得懂

就是你的

配合課程的需求

老師偶爾會穿插一些影片

除了影片

還有卡通喔!

這張學習單則是電影欣賞之後的作業〈一部跟魔術有關的電影〉

研習會場上

講師跟大家分享一首蠻好聽的英文歌曲

歌名是:big big world

運氣不錯

馬上就被我找到相關的網址

http://mymedia.yam.com/m/734770

英文歌詞如下:

I'm a big, big girl In a big, big world

It's not a big, big thing If you leave me

But I do, do feel That I do, do will

Miss you much Miss you so much

I can see the first leaf falling It's all so yellow and nice

It's so very cold outside Like the way I'm feeling inside

Outside it's now raining And tears are falling from my eyes

Why did it have to happen Why did it all have to end

I have your arms around me Warm like fire

But when I open my eyes You're gone

中文翻譯如下:

我是個大女孩 在這廣大的世界裡

那沒什麼大不了的 如果你離我而去

但我真的感覺到 我一定會

非常的想念你 非常的想念你

我看見了第一片落葉飄下來 如此的金黃而美好

外面真的很冷 就像我的內心一樣

外面正下著雨 淚水從我眼底滑落下來

這一切為什麼要發生 又為什麼要結束

我擁有你的雙手圍繞著我 溫暖如火

但當我睜開雙眼 你已離我遠去

 

中場休息時間

巫老師也跟與會的老師們分享大衛的魔術ppt檔

資料存放在班級網頁的檔案分享裡

http://tw.class.urlifelinks.com/class/?csid=css000000083369&id=model4&cl=1254400348-1005-986



忘了為什麼講師會秀出這張投影片

只知道當下腦海裡再度浮現一個念頭

如果讓我從來

我想選擇的不會再是國貿系

而是中文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