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年5月26日星期三自由時報第13頁

標題:飆故事

時間:93年5月25日

主角:西門國小93年二年四班

戲劇名稱:我討厭書

編劇:巫苓雯老師

巫老師利用《我討厭書》

編了一齣故事劇

每本故事書的主角出場時

都有一首音樂或歌曲

記得小胖飾演白雪公主裡的巫婆

我利用陳美的小提琴Art  Of  War為背景音樂

引導他們出場

我二女兒-小胖:躲在小紅帽身後的那一位

好快喔!

已經國一了

附上當年所寫的劇本

我討厭書-劇本

第一幕

爸爸媽媽(拖著行李箱出現):「寶貝女兒們,米娜米威,快出來看唷!爸媽又幫你們買了一套剛出版的『好書一萬本書』,快快來唷!」

米娜米威【表現出很想暈倒的樣子,並且以心不甘、情不願、不耐煩的口吻說】:「有沒有搞錯呀!(廣東話發音),這是什麼世界?一萬本  !要看到何年何月何日,才能看完。爸媽一天到晚只會買書書書……,都不買可愛的芭比娃娃給我們,真討厭!我們就是討厭書。」

第二幕 小貓

小貓:出場,將行李箱內的書很誇張的撒出來。

第三幕 小飛象、米娜米威

小飛象:從書堆裡出現,哭鬧著:「我想要回家!」

米娜米威【表現出害怕的樣子、並以顫抖的聲音回答】:「我們哪裡知道你住在哪一本書裡面呢?我們從來就不喜歡愛書。哼!哭是不能解決事情的。」

米威:「看樣子,今天我們可能得想辦法將這堆書看完,否則我們家可能會被他們給吵翻天了!」

米威接著說:「米娜,我們先讀哪一本書好呢?」

米娜:「就用數數的方法好了!」

米娜米威一起念著:「指呀指摳呆,看誰是大摳呆,我通知,指著三隻小豬。」

第四幕 三隻小豬

三隻小豬+野狼一號(念謠):「秀才秀才騎馬扣扣來,從馬上掉下來,跌得很厲害,牙齒痛貼下巴,眼睛痛貼眉毛,肚子痛貼肚臍,啊!真厲害!」

米娜米威一起念著:「指呀指摳呆,看誰是大摳呆,我通知,指著彼得潘。」

第五幕 彼得潘

彼得潘:唱科學小飛俠的歌曲進場。

米娜米威一起念著:「指呀指摳呆,看誰是大摳呆,我通知,指著小紅帽。」

第六幕 小紅帽

小紅帽提著小花籃+野狼二號+獵人手持一把槍:唱『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米娜米威一起念著:「指呀指摳呆,看誰是大摳呆,我通知,指著白雪公主。」

第七幕 白雪公主

魔鏡+巫婆:配合陳美的樂曲(?5/19才知)出場。

接著是七個小矮人:唱VCD裡的旋律,出場。

第三順位是白雪公主:?

最後王子攜帶寶劍,雄糾糾、氣昂昂的出場:配樂是『卡門』的前奏。

米娜米威一起念著:「指呀指摳呆,看誰是大摳呆,我通知,指著彼得兔。」

第八幕 彼得兔

彼得兔等:唱『老先生有塊地』的改編,『老頭呀有塊地呀!伊呀伊呀唷!……』

第九幕 米娜米威

米娜米威互看對方,並說:「天哪!我們竟然能聯手將這個『不可能的任務---看故事書(這四個字請加重語氣並且慢慢念)』完成,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爸爸(摘下眼鏡並一邊擦拭著、一邊說):「親愛的(對著媽媽說),我是否該換老花眼鏡了?」

媽媽(裝哭腔):「我實在是太感動了,米娜米威終於不再討厭書了。」

謝幕

全班齊唱-庾澄慶的歌曲『你快樂嗎?』------

二年四班下台一鞠躬







小胖頭頂上的巫婆帽是在玩具反斗城買的

定價199元

好玩的是

那一張發票

我竟然中了2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