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過後

不僅各大報皆報導總統大選的議題

連國語日報的頭版也是一樣

對一年級的孩子而言

只知道這次是選總統

其他的一概不知

別說他們了

連我都不喜歡選舉前的口水戰......

 

星期六加入選務工作的行列

也因此

上報囉

 

一早走進校園裡

馬上衝出一位躲避球隊的孩子

很興奮的告訴我

巫老師我在報紙上看到你耶

 

才踏進1-4的教室

又有孩子告訴我

巫老師

你的照片在自由時報裡喔

 

接著同事又來了......

有點不好意思

下面這張是刊登在國語日報上的

馬英九執政願景

其教育政策裡提到落實小班教學

希望真能做到


下面則是我個人的小小意見

藉由總統大選的議題

8:30一下課

我刻意將相關報紙張貼在黑板上

吸引孩子前來閱讀

哪怕只看一眼也好


孩子的對話很好玩喔

甲說:「我爸爸希望民進黨贏!」

乙說:「我阿ㄇㄚˋ看到馬英九贏了,然後就高興到哭了。」

丙說:「我爸爸說有一個地方,某某某連一張票也沒得到。」---太誇張了吧!

丁說:「我星期六陪我爸爸來西門投票,有看到巫老師喔!」

小肉說:「我爸爸來西門投票,只有看到我表哥的老師。」

......


葉盈均呢

雖然選擇先看漫畫

但無論如何

他還是看了報紙


張暄玲湊過去看葉盈均在看什麼

連正在蓋聯絡簿的江昕融也好奇他們在看什麼


反正巫老師有一堆報紙

最後

暄玲自己挑了一份報紙拿去看

其實

每天早上

都是暄玲去前門警衛室幫忙領取國語日報的

謝謝你囉


江昕融不想看報紙

他選擇巫老師剛剛講的故事書---元宵姑娘


這本書只有一本

辰珊湊過去和昕融一起看

短短的下課十分鐘

不管是讀報亦或是看故事書的

巫老師都會幫他們蓋一個真的有夠棒印章

獎勵他們的好學精神

 

閱讀就是這麼一回事

巫老師總是得想辦法

拐他們去翻一翻報紙

或借閱老師剛剛所講的故事書

企圖讓孩子們養成自動自發的讀報和閱讀習慣

巫老師盡力

期望孩子們努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