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家圖書館地下一樓的7-11填飽肚子,

免得和昨日一樣離場前肚子咕嚕咕嚕叫個不停

 

 

 

 

 

今日的講座真有趣,

還有摸彩券喔!

 

 

 

 

坐在台下聆聽廖老師講述,一則則聊齋故事生動有趣精彩萬分哪!

期許自己也能夠化身為厲害的說書人,讓孩子愛上古典文學

文學要教孩子的是多元解讀的空間與能力


漢魏的志怪小說

《聊齋‧王六郎》裡的漁夫許先生與溺死鬼,那酒鬼人好好喔!他到上游幫王六郎趕魚......人鬼相知相惜,情深義重。聆聽老師訴說聊齋的鬼故事,真的好有趣喔!

還有

鬼最怕什麼?

竟然是口水

廖老師如是說著許多有趣的故事

廖老師又分享了唐傳奇〈范端〉變虎

變形多是藉異類來剷除人間的奸惡

自己的孤僻

貪婪

別人的不公不義

強調人們對困境解決的渴羨

無論是外在的或內在的

獅子和老虎都是獨來獨往

只有狐狸和狗是成群結隊

發現笑梗了嗎?

關於〈范端〉變虎

老師講的內容

令我聯想到翻譯小說〈獵狼之歌〉

填了問卷

結果忘了交回

@~@

我也好想舉手發問喔

 

望了四周

哇~座無虛席

害羞不敢舉手ㄟ



摸彩時間


 

禮物是老師的書

雖然我沒被抽中

不過沒關係

我自備了一本喔

謝謝老師幫我簽名


 

還拍了張合照喔


演講4點半結束

請老爺子搭火車再轉捷運

5點到國家圖書館門口等我

嘿嘿,他沒有迷路ㄟ

逛士林夜市吃小吃

去排了隊買2顆水煎包

古老的建築物吃豆花

令人想起外婆家

還幫他買了一雙新布鞋

謝謝他願意來接我一起回家

週六真是人擠人哪

好多陸客、日本人、香港人喔

 

最後外帶2根玉米回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