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我想回家

憔悴的眼神

虛弱的身體

斗大的眼淚

我們都知道你很痛苦


暫且躺下來休息一下巴




謝謝你的配合

讓我為你拍下這張深情的面容

深情的望著11年來照顧牠的〝阿娘〞

脾臟長了血管瘤

怕腫瘤業已移轉到肝臟......

開刀前醫生就說了許多如果

深怕萬一

所以拍了一些照片

誰知會是最後一次

疼牠的妹妹哭斷腸

朝夕相處的家人無法接受牠的逝去

4點半前進手術房

5點半出來已回天乏術

全家人淚崩

即使是現在

亦是無法克制自己的淚水

深怕被我媽看見

斗大的淚珠~

術後醫生將手術過程的照片給我們看

牠好偉大、好勇敢

脾臟早已破了一個洞

除了脾臟

腫瘤業已移轉到肝臟

而且不只一顆

上週四或五已經內出血

牠竟然能苦撐這麼多天

多多陪伴牠的至親

醫生說就他的經驗

通常這樣的狀況狗狗12個小時就走了

但是我們家的狗好勇敢

不叫不鬧苦撐五天

親愛的Meakey謝謝你

今天火化後祝福你腳踩蓮花投胎至好人家喔



他真的很配合

乖乖讓醫護人員幫他扎針

Meakey一進去開刀房

我就陪我媽去慈護宮燒香拜拜

沒想到5點半醫生下樓告訴我們Meakey開刀後現正處於休克狀態

我們全急了、哭了

我媽望著紅綠燈方向的慈護宮

請求菩薩幫幫Meakey撐過難關

沒想到還是回天乏術

6點我哥匆匆忙忙從公司趕過來

他陪Meakey在休息室聊天吧

我不敢也不想打擾他們

下樓載我媽去買金紙、蓮花

8點多

專辦寵物後事的人員開車抵達

跟我們講解火化樹葬的過程

填了基本資料

往生被包覆Meakey

再擺上蓮花

裝箱

送上車

冰櫃打開再合起

關上車門

宣告Meakey真的從我們的生命中消失了

全家再度失控

謝謝元氣動物醫院所有的醫生和護士們對Meakey的悉心照顧

謝謝你們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地跟我媽、我哥、我妹,還有我解釋Meakey當下的狀況

謝謝你們的耐心

謝謝你們的愛心

更謝謝你們將別人的狗視為自己的寵物般疼惜

10年前

老大讀小學三年級〈小胖小學一年級〉時

暑假作業就是以狗狗為主角

寫了一篇『我的小舅舅』

我今天下午的任務就是回家監控我媽

陪她哈拉

她在東摸摸西摸摸

我在我哥房間整理狗狗的照片

他是一隻不吵不鬧又很貼心的狗兒

望著他的舊照眼淚還是忍不住撲簌簌地直流

晚上要離開我媽家時

我妹坐在電腦桌前看著昨天我幫Meakey拍的遺照

她哭死了

我哥呢?

經常帶著他到處玩耍

昨天趕到醫院送他最後一程

心裡也是不好受

人生的至痛莫過於失去親人

Meakey雖然是一隻狗

肉身是隻狗

其實他是聽得懂人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