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老師如何說灰姑娘的故事給小學生聽。

首先,老師請一位同學講述灰姑娘的故事,很快就把故事講完了。

接著,這位美國老師問:如果你是這位後母,你會不會阻止灰姑娘參加舞會?
有小學生勇敢地說:「我會,因為我希望我的女兒能嫁給王子!」
⋯⋯ 這真是個誠實的答案,原來後母不是壞人,只是她愛她的女兒超過愛灰姑娘。

接著老師繼續說,後母將灰姑娘關了起來,如果灰姑娘從此自暴自棄,不積極爭取機會參加舞會,就不會遇上王子了。所以當你感覺沒有人愛你時,更要愛你自己,天底下沒有人能阻止你愛你自己,以及再給自己一個機會的。

「為什麼灰姑娘仍能參加舞會?」 「因為得到了仙女的幫忙與老鼠朋友們的陪伴。」所以,朋友真的很重要。還有,守時也很重要,如果午夜12點灰姑娘上不了南瓜馬車,就會很邋遢地站在王子前面。

最後,有學生問老師:「12點以後不是所有東西都會變回原形,為什麼只有水晶鞋沒有變?」老師竟然回答,這個問題棒極了,連這麼偉大的作家都會出錯,所以你們出錯一點也不可恥。
更多

短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mark.wu.7374

照片來源:http://tw.search.yahoo.com/search?p=%E7%81%B0%E5%A7%91%E5%A8%98&fr=yfp&ei=utf-8&v=0

連假5天後的第一個早自習

和403的小朋友們討論上述的問題

好棒喔

4年級的孩子挺有想法的

關於那玻璃鞋

我問了:「為什麼12點過後,所有的東西全恢復原狀,就那只鞋子沒有?」

孩子的答案挺直接的

啊~如果沒留下鞋子,就沒戲唱啦!

故事的梗

蕭英妙也說了

灰姑娘犯了2條罪

一、遺棄

二、傷害

灰姑娘遺棄他的鞋子

灰姑娘亂丟鞋子,可能砸傷路人

真是夠了呀,妙~

彩虹生命教育課程

阿姨是雕塑家

蕙羽是阿姨所雕出來的作品

請小朋友猜一猜

蕙羽的動作代表什麼?


建凡是雕塑家

竟豪先跟建凡說他希望被雕塑成什麼

小朋友很厲害

一下子就猜出竟豪想表達的是什麼

答案:跳繩

別看竟豪的身材

他可是個靈活的胖胖喔

竟豪的跳繩非常厲害呢!


阿姨提了一個問題

啊~~~我忘了詳細內容

竟豪說他想跟阿嬤學煮飯

好特別喔

男生喜歡烹飪

想想也對ㄋㄟ

五星級大飯店裡的大廚都是男生

祝福我們竟豪也能成為知名的大廚師

琮竣的願望一直是成為職棒球星

宥崴~

我明天再問

今日的故事

謝謝阿姨




午休時間

孩子們幾乎都睡了

我則忙著批改作業

如果每一本數學作業都能寫得如此整齊~

算了

我在作夢

如果每個國字都能寫著如此工整

我還是在作夢

凹葉紅Sorry豆

請看第5個造句



我希望5個造句是出自孩子的想像

但總還是有人抄自修或字典的造句

像這本作業的造句

很棒吧

這本也是

社會課

光碟裡的補充說明

介紹了老街、美食

突然想起駿安爸爸4月4日錄了一小段駿安的兒童節美食感言

於是播給全班歡樂一下

謝謝駿安

駿安害羞的將頭埋進枕頭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