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星期四
 
下雨
 
體育課泡湯了
 
於是挑了幾部片子讓孩子們選:《佐賀的超級阿嬤》、《有你真好》、《叫我第一名》
第一首選《佐賀的超級阿嬤》被借走了
 
蕭英妙挑了《有你真好》回來
 
午餐時間開始播放
 
心想應該逃不了思念阿嬤那一關
 
果然眼淚還是不爭氣的狂瀉
 
最後一節
 
哭著跟孩子們分享小時候跟阿嬤一起去買菜、阿嬤總是將好的東西留下來給我、阿嬤教我鉤針編織、她老花我幫她穿針線〈影片裡面也有這畫面,而且很長〉、國一老師太晚放學阿嬤會去學校找人、我嫌阿嬤煮的飯菜不好吃,挑嘴不吃飯又急著去補習,阿嬤心疼就會去幫我買包子...
 
她轉院那天跟我說他肚子好餓
 
她好久沒吃東西、他好久沒賺錢希望我給他錢...
 
如果知道轉院那天就是所謂的迴光返照
 
即使會被醫生護士罵
 
我也應該弄碗麵讓他黃泉路上不會餓肚子
 
更應該給他錢當盤纏
 
但是我沒有
 
而且再也沒機會了
 
最後一節
 
我哽咽著跟孩子們分享我哭的原因
 
他們太小了
 
難以體會我的痛~
 

以上是當天下班後在FB裡

情緒性的寫下感言

今天晚上老大在網路上瀏覽了3位癌症小朋友的紀錄片

她哭著跟我分享

問我要不要看?

上週日TVBS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

播了~ 三個女孩的生命故事

但是我不敢看

因為光是看廣告就想哭

更何況是完整的紀錄片

氣象預報明天會下雨

表示體育課又泡湯了

要不要給303的小朋友看那記錄片呢?

先上網轉載再說吧!

TVBS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

http://www.tvbs.com.tw/tvshow/new_taiwan/01.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