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好了1/29搭乘台鐵第1143 次區間車第一節車廂回楊梅

即使跟他們不熟

嚴格說來應該叫做根本不認識才對

竟也能讓我興奮不已

天光未亮才4:30就醒來

之後便睡不著

淺眠至7:30鬧鐘響起

9:41區間車緩緩駛進月台

往昔通勤求學的畫面一幕幕重現在腦海裡

踏上第一節車廂不久

前方隨即傳來熱情的召喚:「嘿,小巫!」

玉玲開心迎接

開富起身讓座

運氣不錯的我們

下一站臨座的旅人隨即下車

就這樣我們三人開心快樂的坐在一起聊天直到抵達楊梅站

楊梅車站昔日鄉村純樸的風貌不再

取而代之的是現代化更進步的設備

刷卡步出通道

一位身穿橘色風衣的壯漢笑容可掬的望著我們

那是賴新浩同學

下一秒

來往的人潮出現一位時髦的熟女

穿著灰色帽T、牛仔裙、帆布鞋

她是校花方琦

美麗依舊

歲月小工人偏心忘了在她的臉上做記號

不過小工人卻沒忘了在其他人的臉上鑿出一道道細細的笑紋與皺紋

以下5張照片是利用開富的相機拍的

他已在照片上留下註解





說起新生訓練

有一個男同學因為禮堂的落地門擦得太乾淨太透亮了

竟然當著大家的面前

硬生生將落地門撞破

巨大聲響嚇壞大家

我不知道是誰

但有人說是我們9班的男生耶!

好奇到底是誰

當年桃園縣只有4所公立高中

武陵高中、中壢高中、桃園高中、楊梅高中

放榜那天

我站在窗邊大哭一場

2位老師也打電話到家裡來詢問:「怎麼會這樣呢?」

百般不願接受考場失利考差的事實

但又能如何?

通往教室的樓梯已上鎖

好想上去看看待了3年的教室

從高一到高三一直待在當年所謂的資優班

我們班與其他班不在同一樓層

三年來都是如此

9班是大家公認的......讀書班、升學班

確實我們班是這樣

放眼望去

個個一副書生樣

不過我和少數幾位除外喔

教室上不去

只好從樓梯口左側的通道往操場走去看看

二十幾年前的操場全是草地

不過現在多了藍球場

紅土跑道也進化成PU跑道

回頭望向教室

哇!多了冷氣機

三樓最左側那間是3年9班的教室

接下來是2年9班

再來才是1年9班

高中3年我都在3樓度過

所以不太認識其他班的同學

穿堂感覺沒啥變化

從前我們有所謂的數學和英文會考

會排名次喔!

我會跑到這裡查自己的名次

有一次我的英文年級排名第三

最最光榮的一次

別人不會在意

不過我自己永遠永遠記得



唯一沒貼磁磚

好熟悉的外牆

當初編輯校刊及畢業紀念冊的地方

依舊保存著當年灰石子的淳樸風貌

是我們選擇在這裡交換禮物、唱梅岡寄情、聊天、享用賴皮帶來的蛋糕甜點、錄影

這是今天的交換禮物

玉玲很可愛

她除了送大家咖啡豆

還附贈一盒濾紙

開富帶來他精心編輯的旅遊書籍

賴皮請大家吃蛋糕

賢慧的嫂子則是送給我們一人一個她親手縫製的零錢包

本人則是挑了親子天下精心策劃的2012年1-2月合刊

以及一張手工卡片

方琦美人臨時加入

所以來不及準備

不過沒關係!

未來買房賣房......

有關代書業務的諸多事項

方琦都會幫大家喔!

1/28晚上在做卡片的時候

女兒突然問我:「媽,妳不是說妳跟他們不熟,既然不熟妳為什麼還要費功夫做卡片送他們呢?」

我回她:「小姐,妳搞錯了喔!我們不是不熟,而是我讀書的時候根本不認識他們。」

奇妙的感覺!

你我確實不熟

卻因為曾在梅岡度過3年的高中生活

只憑FB的聯繫便決定回校踏青、交換禮物、吃飯聊天

好妙喔!

這就是緣分吧!

離校前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於精神堡壘前

大成路上找餐廳

拱門造型的懷舊騎樓

布拉格咖啡館享用賴新浩同學請的午餐

度過一段愜意的小小同窗會

好幸福

好滿足

回到桃園再陪老大去誠品買書

她挑了3本翻譯小說

將近1千吧!

她不敢全買

理由是好貴喔!

我告訴她只要想看、好看、願意看

媽媽都買給妳

晚上當我們守在電視機前觀賞精采絕倫的溫布頓網球比賽的同時

大小姐已經讀完一本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