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FB最近常常是這樣的

出現動輒數十封尚未瀏覽的對話

對話內容總是精采萬分

景場更是令人回味無窮

不過也把時間本不夠使用的我搞得更加忙錄

事情是這樣的

9月初一位與我同屆的男生

將我加入一個不公開的社團

22年前畢業的跨越班級藩籬之高中社團

9月20日的Fb出現一段話

一位同學說他將畢業紀念冊掃描

但是照片裡有同學的地址、電話

將資料大喇喇的公佈在Fb似乎不妥

我心想應該可以克服才是

於是測量了冊子上地址、電話的長與寬

接著取出美工刀裁了幾張紙條將地址、電話遮住再翻拍

換我很高興的po上Fb給大家看

同時還翻拍了畢業紀念冊前面彩色照片的部份

照片裁剪過後再製作成影片

當時純粹是好玩

幾天後無意間又發現一段對話

我忘了是誰

他竟然寫著:「不知道苓雯的進度到哪兒了?......」

說實話我沒進度ㄋㄟ!

實在是太忙了

除了工作還經營一個部落格@#$%

但也因為這席話

驅使了我翻拍各班的照片

共606張照片〈其實不止606張,因為畢冊前面彩版照片的檔案早已被我刪除,不復見矣

在翻拍照片時

該張照片的四周

肯定會有多餘的、不應該存在的部份,就像上圖所示

因此那606張照片必須一張一張修剪

將多餘的地方裁剪掉,才能呈現原始的風貌

接著再將各班所有的照片作成影片

說實話

那確實得花很多很多很多時間去做

但我還是完成了^^...

為了方便同學們觀賞畢業紀念冊的影片

我把影片按照班級順序再轉貼一次

畢業紀念冊前彩色照片的部份

3年1班社會組

3年2班自然組

3年3班自然組

3年4班社會組

3年5班社會組

 

3年6班社會組

3年7班社會組

3年8班美術班

3年9班升學班,同學們口中的好班

我在此待了3年

壓力很大的一個班

3年10班體育班

100.10.1   二十二年後的聚會

美食配好茶

好個愜意的下午茶時光

他是我同學

同時也曾是我的學生家長

四十而不惑

But是否真的不惑?

天曉得

同學收藏的字畫


20年前活潑大方的美女

如今美貌依舊的茶行老闆

歲月雖然在妳我臉上刻下一條條細紋

不過少女情懷總是夢

那夢依舊完好如初留存在彼此心中

謝謝小宏送的愛心枇杷膏

小宏將當下我隨手錄的影片馬上上傳到Fb

讓今日無法到場的同學透過網路sng連線參與我們的盛會

翻閱畢業紀念冊

揪出彼此當年的糗事

透露暗戀的對象

訴說班遊的情景

該如何解釋你們的關係?

既是姑姑與姪兒

又是同學

側拍

話家常

美好的時光

美好的回憶

永恆的友誼

等待更多同窗的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