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學生為主體之生活課程教學設計研發」徵稿

11月30日截稿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好多地方需要補強+補牆

像是填寫能力指標、學校分析、學生分析、學習單、錄影、影片剪接......

我覺得我真的真的快要瘋了

迫在眉梢之際

趕緊再去錄點東西

請他們撿拾掉在地上的莢果

觀察它像什麼、可以做什麼......

立蓉手中的是阿伯勒的莢果

我忘了誰說:「綠色的是年輕的莢果,黑色的是老ㄌㄡˋ ㄌㄡˋ的莢果。」

奇怪的是

綠色莢果折斷的地方

味道蠻香的

但是老莢果折斷處

味道卻是臭的

有人說

昀庭手上那一截莢果像鞭炮


柔甄將莢果擺在頭上

這樣就可以變成天線寶寶

珮茹說這是長笛

琬棋認為它可以當棍子

柏佑撿了一根嫩綠的莢果

可以當筆使用喔!

竣程發現莢果的中央是黃色的

其實

巫老師覺得嫩綠的莢果像極了長豆

滿腦子都是便當菜


接著觀察生態池裡的睡蓮

老師,有蜜蜂ㄟ!


我想這朵睡蓮肯定比其他的還要香甜吧!

要不

怎會同時引來兩隻小蜜蜂?

除了白色的

還有淡粉色的

每朵花開花的樣子

不盡相同

老師有一隻金龜子ㄟ!

果然!

花苞上有一隻金龜子

老師,石頭上有一隻綠綠的蟲子,牠會動ㄟ,那是什麼?

長度不到2公分

我不知道牠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