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歲!,再回首一切,我們都覺得身體健康、平安順遂,比什麼都重要。

回頭想想,在十五、六歲啥也不太懂的年代,沒留在桃園考桃聯,卻選擇考北聯,感想如何?又,如果讓你們重頭來過,妳們會再度選擇考北聯嗎?

這是黃以任提的兩個問題

民國75年左右

當時只要是成績好的同學

老師都會建議他們不要留在桃園

應該勇往直前去考北聯

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而那些聽話的、成績超級無敵好的同學

確實不負眾望考上北一女、建中、附中、中山、成功、景美、中正高中

考上以後呢?

不是每天花大把時間通車

就是隻身在台北租房子

以當時一個十五六歲的孩子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自己住、自己料理三餐、自己洗衣服......打裡一切

還真是不容易啊!

感謝黃以任回國

感謝妳住在西門附近

更感謝妳沒事在後操場跑五圈被我遇到

因此

才有這一場聚會

本來五個人的聚會

瓊茹有要緊事走不開

看吧!

四個人就有兩個是北聯的

雖然四十歲了

但是面容卻沒多大改變

素玲依舊單身

智瑩則剛滿月

生了一對可愛的雙胞胎

目前的生活重心全在孩子身上

以任呢?

因為工作的關係

可以說是以四海為家

春天可能在美國

夏天可能在新加坡

秋天可能在加拿大

冬天呢?

好啦至少不會是在北極圈研究北極熊啦!

小時候我的功課並不是最頂尖的

但是

以大家的眼光看來

目前我的工作卻是許多人羨慕的

羨慕我的工作與我的嗜好是契合的

活到這年紀了

竟還能樂衷於工作

安於現狀

未來也是穩定的

那的確不容易

就以黃以任的工作為例

卻是我望塵莫及的

那具有挑戰性的工作

隨時外派別的國家

一住就幾個月

跟外國人工作

適應各國的風俗民情、飲食起居

還有膽識、獨立自主

哇!

那肯定是我做不到的

大家談了許多職場上的醜陋面

很抱歉

我無法體悟

公立學校沒啥好爭的

管好自己的班級

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

就很單純啊!

老大還在桃園國中的時候

一次到他們班上不知道幫什麼事情

我就跟他們全班說過一段話:「記得阿姨讀國中的時候,我們童軍老師說過,一輩子當中最要好的朋友就出現在國中時期。國小因為年紀太小,凝聚力不夠。高中呢?同學有可能來自其他縣市,聯絡較不容易。反觀國中,即使不是鄰居住在同一學區內,但幾乎就在同一個鄉鎮市內,聯絡較為容易。再加上國中時期已經稍微懂事,即使被升學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但是卻擁有深厚的革命情感。」阿姨希望你們跟我一樣,好好珍惜國中同學的情誼。也不知道耶!我好像跟他們挺熟的呢!而且,畢業謝師宴上,917全班都到喔!阿姨的邀請卡沒有白做

偶爾我在路上遇到917的大孩子

他們總是會熱情的叫我一聲

上星期去買菜的時候

徐佩弦還送我一個飛吻呢!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招呼、小小的飛吻

我就很開心了

還有一次

一個就讀壢商的男生回桃中找許老師

看到我站在西門的校門口

他跑過馬路來跟我打招呼

我呢?

跟他開了一個小玩笑:「嘿!不錯喔!你在女校應該很吃香喔!一定很多漂亮的女生。」

他的回答卻是:「還好啦!他們都沒有阿姨的漂亮和氣質。」

唉唷!嘴巴真是甜哪!

至於我自己呢?

只要遇到國高中同學

就很自然而言的會主動去打招呼

可能是年紀大了吧

特別懷舊

特別想念小時候的一切

離席之前

一位89學年度的家長剛好也來年代用餐

真巧!她是素玲的同事

也就是陳雅瑄的媽咪

前年我陪小胖去跨年的時候

還遇到雅瑄呢!

她剛到

而我和小胖要回家

雅瑄給我一個擁抱

還說:「老師,一定要幸福喔!」

就這麼一個擁抱

和一句貼心的話語

我就感動了

就滿足了

應該說

不管走到哪裡

總是容易遇到學生

遇到家長

最右邊的就是雅瑄

這是2000.12.25雅瑄親手做的

送給巫老師的卡片

很棒對吧!

這是我跟六年級的孩子們玩小主人遊戲時

雅瑄剛好抽到是我的小主人

她送我的卡片

她的手藝很好的

這一張是畢業典禮前

巫老師所設計的〝真情告白〞學習單

全班的作品都還在一年八班的教室裡

記得當時雅瑄撿了一撮木棉花的棉絮

並且把棉絮裝在袋子裡

巫老師建議她將棉絮貼在花朵上

可能比較好看喔!

雅瑄聽從老師的建議

剪了一朵花並將棉絮貼在花朵上

如上圖所示

十年了耶!

這丁點小事

我竟然還記得

因為用心帶他們啊!

所以記得

不過生氣難過的事情

我卻很容易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