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度的大學同學會

去年老大模擬考

我缺席了

今年再也沒有任何理由無故不到囉!

至於明年嘛!

或許會遇到小胖國二升國三的第一次模擬考

因此

提前預告我們可能會缺席喔!

中午大夥兒在三義用完餐

便前往后豐鐵馬道騎單車

特色:后豐鐵馬道為臺中縣自行車專用道之一,尤以那跨越大甲溪的花樑鋼橋以及早期獨特建構的鐵馬隧道,更是具有無比的魅力,在這裡騎鐵馬(自行車),不僅沿途可欣賞田園風光及自然景色外,亦可體驗騎鐵馬逛鐵橋.鑽隧道,體驗獨特休閒的自行車專用道。

介紹:「后豐鐵馬道」以后里馬場為起點,貫穿原舊山線 9 號隧道,再經花樑鋼橋,全長共四點五公里,最後與國道四號橋下,並可與東豐自行車綠廊交接,形成總長約18 公里,且具獨特、懷舊、休閒的自行車專用道。

http://tt.taichung.gov.tw/county/cht/item_bicy2.jsp

將近百年歷史的后豐九號隧道

全長大約1.2公里左右

上網查詢得知這個隧道是磚砌的結構

北口和南口分別題著 「潛行不窒」和 「氣象雄深」

雖然隧道很長

但是通風良好

一點也不覺得悶熱喔

兩個女兒各騎一臺自行車

我呢?

幫忙載同學的女兒

她不僅活潑

而且健談

如果沒記錯的話

這裡應該是后豐鐵馬道的終點

左側是后豐鐵馬道

拐個彎

右側就是東豐自行車綠廊

老大運氣不太好

選了一臺不好騎的腳踏車

跟在後方觀察她們倆

假設小胖踩一下踏板

車子可以前進1公尺

但是大姊那一台卻只前進了0.5公尺

好辛苦喔

一對新人正在拍攝婚紗照



喝口水、喘口氣、再出發


花梁鋼橋的下方是大甲溪

轟隆隆的急流聲

挺嚇人的

可以想見颱風那幾天的水勢肯定更恐怖

終於騎回來了

YA!下次還要讓阿姨載妳喔!

瞧!

小胖的臉都紅了

妳跟我一樣皮膚黑

所以看不出任何臉紅的樣子

有那麼好笑嗎?


沿途風景還不錯

后里馬場

騎警人員

其實我也拍了一張

不過太醜了

所以不敢PO出來嚇人



有些人還沒回來

因此沒入鏡

跑那兒去啦

加入三人

還有?人

ㄌㄠˋ跑啦

結束後

幾乎原班人馬齊聚惠文娘家聊天、唱歌

由於這次是我第一次單獨一人開這麼遠的路程

再加上中午騎單車載小妹妹

實在是有夠累的

因此

我跟她們倆商量

就打道回府吧!

下次有機會再去惠文阿姨家玩囉!

 

93還是94年所拍的

很棒的住宅

也就是這次最辛苦的召集人---惠文的娘家

隔壁則是惠文的叔叔家

退休後的生活

若能如此愜意

不知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