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說:

再一天就海闊天空啦!加油!

連兩天在聯絡簿上寫了兩段話

其實都是送給家長看的

不曉得你們發覺了嗎?

這星期輪到我站導護

15:40在路口看見一個熟悉的面孔

哇!哭得好慘!

媽媽告訴我她考差了

所以難過得哭了起來

我跟那位媽媽分享女兒在桃中的考試經驗

「考差一次沒關係,就把分數當紀念品好好收藏起來啊!未來的考試多到數不清耶!如果這樣就哭,那以後怎麼辦?......」

今天的段考科目之一自然

範圍有植物和磁鐵

昨天幫他們複習時

課文裡提及竹子和香水百合是平行脈

早上出門時用剪刀剪下一朵花和葉子

希望能加深孩子的印象

模特兒今年五年級

是前兩屆的學生

6:44見他坐在穿堂的椅子上等待7:00才能進教室

於是把他帶進我的教

請他在我教室裡將熱呼呼的早餐吃掉

其實我們班的小朋友真的挺好玩的

午覺剛睡醒

把枕頭擺在臉上逗我開心他們也好

這是今天的考題之一

請看到的家長明天一早不要跟你的孩子討論考題

我不喜歡考完試馬上對答案

考得好固然值得恭喜

但考不好呢

我怕孩子因此影響第二天的心情

我想分享的是閱讀的重要性

閱讀寫作能力靠的是平時的練習

是日積月累的成果

而非一蹴可及的速成效果

升上三年級

上學時數拉長了

科目增加了

作業也因此變多了

惟獨短篇的閱讀練習不見了

這年頭

老師們多作多錯

少數家長的意見可是會打退老師的教學熱情

我尚在評估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