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7/10國中第二次基測

一次基測武陵考區只規劃了3個國中在此應考

不過二次基測卻多了2所

分別是會稽國中以及八德國中

昂首闊步榮耀武陵

確實也是啦!

100年第一次基測進武陵的最低門檻高達402分

如此優秀的高材生

三年畢業後總是能錄取國內知名的大學

考完試

也就是7/12星期一

開機望了一下部落格的瀏覽人數

嗯!人數不少

不過卻沒心情寫網誌

理由無它

當然是考差了

這幾天雖然部落格沒更新

但是臉書卻天天掛網留言

透過這篇網誌

就將那幾天掛在臉書的隻字片語

轉貼到此吧!


以上是第一天在臉書上寫的

7/10星期日中午12:10的下課鐘聲

代表著國中生涯確確實實到此畫下句點

畢業典禮算什麼?

那只是個儀式

表示孩子離開國中階段所就讀的學校

基測鐘聲

才是國中生涯結束的那一刻

個人主觀如是想著

同班三年的好友

回家後

並沒有吃大餐的欲望

隨便買份義大利麵果腹

便回房睡午覺

小胖可不同了

她守在電腦前

等待公佈答案

心臟好大一顆

約莫16:30

小胖搖醒午覺中的媽

睡眼惺忪的望著她的淚眼

直覺很快將我搖醒

肯定是糟糕了!

沒錯!

我問:「怎麼了?」

「英文錯......」

眼淚掉更快、更多.....

「妳在做什麼?第一次基測不是才錯一題嗎?這次怎麼會這樣?......」

「我也不知道啊!我已經盡力了!......」

驚醒後

不敢再多說什麼

於是我又在臉書發言了


奮戰三年的結果竟是這樣

我不是她

無法百分百體會她的難受

一樣的道理

各位不是我

同樣無法理解我的失望

回頭再看國中的生活

她確實精采、收穫不少

七年級...模範生

八年級...競選小市長、親職教育日還上台跳了一首少女時代的舞蹈

九年級...縣長獎畢業

國中三年來,共17次段考,她帶回家14張前三名的獎狀。

九年 ​級模擬考5次,她帶回校排前100的獎狀4次,有七十幾名的、八十幾名的、35名,最好是第24名。

但又如何

最終還是落馬

桃園國中每年考上武陵高中的畢業生約莫100名

也就是說

當你模擬考能保持在校排前100名者

要考上武陵就不難

唉!凡事總有意外

而小胖就是那意外

幸運的是

小胖的心態調適得很快

星期一下午便和我去西門打網球

直到現在

面對事實很重要

事實就是你不夠穩

不錯,她承認喔!

休息了三天

今天下午她和同學一起去試聽高一英文

表示長大了一點點

知道自己缺的是什麼

媽媽支持妳們的決定

只要是對的

拿出行動力

勇往直前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