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矇矇的亮著

睜開雙眼

就能望見大海

那感覺真的還不錯

剛好符合我對渡假的要求

雲層還挺厚的

不錯的預兆!

因為今日的行程皆是水上活動

如此這般的天候

才不至於太熱呀

7點不到

旅客們

都還在睡覺

我們卻得早起

藍藍的天際

綠綠的草皮

和著海風徐徐吹來

若能每天如此享受

醒醒吧!

別做白日夢囉!

等待早餐中

今日早餐

澎湖特製燒餅油條、豆漿、水果

燒餅油條的口感跟台灣的不一樣

真的很好吃喔!

而我那〝丙等〞腸胃

只要吃到與平時不同的食材

就跑廁所啦!

怕暈船

所以我們全待在外頭

這裡是員貝嶼

員貝嶼全島為丘陵地形

因為形狀像是一扇貝覆蓋水面而得名

景觀相當優美且特殊

員貝嶼北海岸玄武岩柱狀節理發達

其中以石筆、石硯最著名

上圖中玄武岩的表面如同百褶裙一般

有著許多摺痕

相當具觀賞價值

目前列為玄武岩預定保護區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089.html

正面看像一隻兔子

從左側看則像支石筆

即將抵達澎澎灘

帳篷的右側是玩水上活動的地方

左側則是水鳥保育區

閒雜人等請勿進入保育區打擾水鳥

一旦被拍照

就會被罰款喔!

踩在珊瑚的屍體上往前行

除了珊瑚的屍體

竟然還有一條被曬乾的魚

看到沒?

厚厚的雲層

換妥裝備

準備下水玩鴛鴦快艇,拖曳圈像甜甜圈的,香蕉船,水上摩托車,突擊艇。

躺在沙灘椅上

望著她們的背影逐漸遠去

媽媽很抱歉

依舊無法克服我對大海的敬畏

還有昨晚睡不好

連壁虎的叫聲都可以吵醒我

所以請妳們倆自立自強自己去玩吧!

我不知道這是哪一項遊戲

不計其數的水鳥

此起彼落的鳥叫聲

遠方遊客的尖叫聲

劈里啪啦的麻將聲

慵懶的人躺在閒適的沙灘椅上

暖暖的海風一陣又一陣吹過來

我就給它夢周公去啦!






這是船公司幫遊客拍的照片

香蕉船


好酷喔!

全下水

離開澎澎灘時

在船上拍的

下一個地點

吃午餐

還有浮潛的地方:鳥嶼

三個手牽手

步步為營

小心翼翼的往前行

水面下的岩石或高或低、或平坦或尖銳

三個人的步伐很難一致

一會兒我尖叫

一會兒換大姐

海水不斷的波動著

水面下的岩石似乎也跟著晃動起來

幾乎都快到浮潛區

水更深了

眼睛也花了

不過

膽子卻更小了

我提議掉頭回岸邊去

不要浮潛了

老大同意

小胖當然不希望囉

我們一回來

就被抓包

船公司的人把我們逃難記拍照存證

所有的錢財、裝備、照相機

全放在船公司所提供的置物櫃裡

我們只帶三瓶水到海邊而已

海膽


河豚

相機不在身邊

好可惜

無法幫這隻可愛的河豚拍下來

甚至錄下河豚嘴巴冒泡、流口水的俏皮模樣

暑假期間到處都是人潮

結束東海一日遊

岸邊滿滿都是遊客

等著搭船離開鳥嶼

回到馬公本島

我們不想人擠人

大排長龍等待更衣室換裝

直接穿著泳衣就搭船歸航了

還沒有曬的很黑喔!

鳥嶼的碼頭



一旁的水鳥正在追捕獵物

四點離開鳥嶼

忘了幾點回到馬公

這時已經是6點半了

不過雲層太厚

看不到美麗的夕陽

雖然錯失夕陽

不過厚厚的雲層今天可是大功臣喔

白天幫我們遮擋毒辣的烈日

讓我們可以盡情的玩水

披頭散髮的模樣真的不好看

這樣好多了吧!

1997.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