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00元,找1元,讓你偷學!

這標題下得還真不賴

讓站在7-11櫃檯等咖啡的人

願意挑出1張百元鈔票買回家

又跟行銷學脫不了關係

國貿系畢業的我

總是會被這類簡潔有力的標題給吸引住

僅僅半天的時間就能讀完它

翻拍了幾頁與大家分享之

白目就是埋地雷炸自己、偷學就是自行研發武器

其實,兩件事的關鍵都一樣

無奈身邊總是有很多白目的人

老是自我感覺良好

令人不舒服對吧!

管它的

日子還是要過

要不然能怎麼辦呢?

就像〝上學遲到〞這件事情

我一直都無法理解的是

竟然選擇越區就讀西門

那為什麼又會讓孩子上學遲到呢?

提早5分鐘、10分鐘出門

孩子就不會遲到啦!

雖然學校規定7:40遲到

7:50早自習開始

但是若能夠7:30進教室

如此一來

孩子就能利用這20分鐘

交作業、抄聯絡簿、完成外掃區的打掃工作

尤其中高年級的外掃區

不是那麼容易完成的

不是嗎?

但是少數家長

實在無法理解他們的想法


英雄所見略同

毎接一個新班級

我也是從一早踏進教室就必須跟老師同學打招呼開始訓練孩子們的禮貌

從訓練、要求

逐漸變成習慣

十年來沒有失敗過呢!


我對校園植物最感好奇心

所以在教他們之前

我會先上網查資料

然後才帶小朋友實地觀察

逐漸地孩子們自然而然會受到老師的影響

換他們對不知名的植物感到好奇

從問老師

到學會上圖書館查資料

雖然才二年級的孩子

但身為老師的我已經感到很滿足囉!

雜誌最後提及

做筆記是為了「回顧」和「忘記」

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筆記術

筆記本的外觀

代表主人的特質

好吧!

讓大家檢視我的筆記本

看看是否符合我的人格特質?

這是一本富含俏皮插畫的筆記本

圖文:劉瑞琪wawa

定價:新臺幣200元

有時候是這樣的

沒位置讓你寫東西

有時候插圖佔了二分之ㄧ的版面

我是覺得蠻符合我的個性!

部落格沒更新

並不表示老師放假去囉!

而是流連忘返在互動性更高的臉書上頭

複製一則早上所寫的留言:

和一群二十出頭大學剛畢業的學生閒聊,真是一件令人感到快樂的事 ​情。不過我們班的社團是不公開的,無法讓大家見識到他們可愛的一 ​面。只能說,當年陪他們成長,10年後他們再度出現,彼此的感情 ​依舊,當老師的我看了真的好開心。就因為這樣,我那yahoo部 ​落格就被我暫時性的拋棄啦!

星期一晚上和他們聚餐閒聊往事

高年級的孩子果然懂事

直到10年後的現在

還記得老師當年的用心良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