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三固定的作業:剪貼簿

怎麼那麼巧?

最近塑化劑的風波

剛好可以融入今天的課程當中

另外

上週六到市場買米

巧遇女兒同學的媽

當我伸出右手提起那10台斤的米

她竟然說:「拜託!那雙拿筆的手怎麼會被妳操成那樣子?」

言下之意就是我的手像極了外勞的雙手

又瘦又乾又扁

好啦!

我承認這雙手確實被操得很慘

抄聯絡簿的同時

腦海裡突然浮現這兩件事情

於是就決定以我的雙手為例子

作為今日語文遊戲的引起動機

除了手

老師還必須跟我的胃說對不起

因為喝咖啡......

舉了幾個例子之後

明顯發現孩子們個個躍躍欲試

搶著舉手想要跟大家分享他們要跟身體道歉的趣事

非常有趣、笑聲不斷的一節課

曾琬棋:胖嘟嘟的肚子,從小到大我都保護著你,想不到有一次安親班老師帶我們去公園,我就撞到椅子的角,害你淤青,真是太對不起你了。接著我還要對不起我的胃,因為有時候我都會不定時的亂吃東西,而且最近也流行塑化劑,但是之前沒報導,所以我今年八歲,等於我已經吃了或喝了塑化劑八年了,真是恐怖極了。我希望我能靶整個身體照顧好,再管別人,這樣又能多一個優點。

黃柔甄:肚子對不起。我吃了一些塑化劑讓你不舒服,以後我會多吃天然以及健康的食物。

李丞哲:腸子對不起,我每次上完體育課就一直喝冰水,害你一直很不舒服,以後我要改進,才不會讓你不舒服。

簡珮茹:我要跟我的後腦杓搓對不起,因為書包太重了,所以我要坐下來的時候椅子倒了,害我撞到後腦杓,所以我的後腦杓腫了起來。

張竣程:親愛的耳朵,對不起。我每天大吼大叫,害耳膜受損,我會改進的。

蕭英妙:對不起,我的身體,我每次都不噴防蚊液,讓你被叮,還要擦藥,我猜你一定覺得很討厭。對不起,我的眼睛,我總是在光線不充足的地方使用你,害你要戴眼鏡。我要好好保護身體,才不會害你們都不健康。

鄒芯雅:我想跟我的皮膚說對不起,因為媽咪把我生下來就過敏。另外,我也要跟手說對不起,因為我都不停的一直寫功課。

程立蓉:我要跟我的右腳說對不起,因為我從小就是過敏體質,所以我的腳就會很癢。有的時候我還會把你抓到流血,對不起,請你原諒我。

劉駿逸:我要跟我的眼睛說對不起,因為我常常很暗的時候看電視、看書、打電腦。

謝政斈:我要跟我的雙腳說:「對不起!」因為每次被蚊子叮的時候,我都會一直抓,害腳傷口愈來愈嚴重,真是對不起啊!

許德馨:我重要的雙腳對不起。當我小時候,媽媽騎腳踏車帶我去買菜,那時我很頑皮,因為我穿拖鞋,所以那時流血流了一堆,到現在都還有疤痕。

楊尚柔:親愛的眼睛,對不起。每次我只要眼睛癢的時候,我就會用力的揉你,害你痛得不得了。

安柏勳:額頭對不起,有一次我不小心撞到石頭,害你受傷,真是對不起,我以後會小心一點,不會再讓你受傷了。

葉妤姍:我對不起我的額頭,因為我撞了三次額頭。第一次是社區的大廳,第二次是在學校的走廊,第三次是在舞蹈課。我對不起我的眼睛,因為我一回家就看電視。

游苙煬:聰明的大腦對不起,因為我很晚睡覺。親愛的牙齒我以後不會咬這麼大力。

商睦謙:膝蓋,對不起。我下課出去跑步的時候,不小心跌倒,害你受傷流血,真的很對不起。

游詒婷:我要跟我的背和手說對不起,因為每次很癢的時候都一直抓,對不起。

楊富棠:額頭對不起,每次我都用跑的,害你被縫了30針,一定很痛吧!

黃芷岑:指甲對不起。我常常把你留到很長才開始剪,這樣許多細菌會跑進指甲裡,而且我還會咬你,真是對不起。

林柏佑:親愛的手臂,對不起。我以前在平衡木時,想要跳下來,結果重心不穩,摔了下來,害你骨折,真是對不起。

柯宇安:對不起,我的無名指。我小時候受傷害他縫了好幾針,我以後會好好珍惜我自己的每個部位了。

李昀庭:手,對不起。每次我寫功課時都很用力讓你很痠。

游凱婷:眼睛對不起,我每天都沒有給你好好睡覺,害你每天不舒服,真的非常對不起。

黃俐菱:親愛的眼睛對不起,因為我常常看電視害你都一直工作,都不能休息。

李柏毅:我親愛的手對不起!因為我有一次讓你骨折,從今以後我要好好對待你。

陳薪富:對不起眼睛,讓你一直受傷讓你不舒服。

林育慈:眼睛,對不起。我每天一直看電視。手,對不起。我每天一直摳害你流血。

王尚敬:血管對不起,我常常跌倒讓你受傷,以後我會小心的。

江東翰:對不起指甲,我常常咬你,真的很對不起。

張馨云:我要跟我的腳說對不起,因為我每次都會跌倒受傷。

李承道:我很對不起,因為我會揉眼睛,害你變紅色的。

楊馨茵:我要對不起我的腳,因為我下課以後我就沒有給他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