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可以偽裝

可以粉飾太平

但是夢境呢?

潛意識的焦慮不安

在夢境裡一覽無遺

3月18日下午生活教案分享落幕

3月19日的凌晨做了第一場噩夢

首先是摩托車被騎走

車子也不知道是怎樣

竟然停放在台北

前往考場的交通工具全沒啦

出門前往考場的同時

一位同事轉知銘傳的網頁臨時通知考生們

必須在9點以前上網填報資料

看看手錶

都快9點了

怎會來了及填報?

好不容易到了考場

竟然像迷宮一樣被困住了

找不到應試的教室

過了幾天

又做夢了

這次是記錯了時間

遲到了

不可以進考場

我的焦躁不安

被堅強的意志力給箝制住

白天看不見

夜晚才蹦出來自己嚇自己

桃園國中九年級生

每週六都要上輔導課

一如往常

載小胖去上學

才回家換衣服前往考場

9點才考

我7:30就出門了

遇見十年不曾見面的師資班同學

她說雖然不曾照面

但是上網搜尋閱讀資料時

不只一次上過我的部落格

考試科目:教育概論

範圍很廣

該念的書很多

題目更是難抓

第一大題解釋名詞5題

1.馬斯洛的需求理論

2.迦納德多元智慧

3.培根

4.

5.

兩題我忘了

5題我只會4題

不是很會的會喔

培根?

肯定是偉大的教育家

但是我不認識他

我只知道培根三明治好嗎?

第二題有關於認知、情意、技能......該使用什麼策略、教法......

第三題有關於教育機會均等......提出方案......

第四題請論述十二年國民教育以及5歲孩童學費全免,在財源有限的情況之下,你認為哪一個比較可行......

我不認為自己寫得很好

11點半離開銘傳回桃園吃飯

停水的關係

好多麵店都沒開

只好前往南門市場吃飯

既然來到市場

就順道去採買掃墓的金紙

位於中山路郭祿麵包店對面的小路上〈永芳堂香鋪〉

老闆娘和她的女兒剛好都在

聽到我沙啞的聲音

順手送給我一罐陳年首烏薑開嗓

真是不好意思

曾經一次晚餐偷懶不煮飯

去凱文媽媽那兒買壽司

老闆娘竟然點了幾道小菜說要幫我加菜

取走壽司請凱文媽媽幫我把香鋪老闆娘剛剛點的東西送回她們的店裡

趕緊逃離現場回家

沒想到一進門就接到電話

老闆娘向凱文媽媽要了電話打來的

我只好羞愧著臉騎回去拿那些食物

總之

她們就是對我很好就是了

下午我的口試序號是12號

回家泡一壺茶再出發還來得及

最晚2點半報到

到了現場

等待的同時

一位女老師向我點頭微笑打招呼

她說她在列印口試名單的時候

她的同事指著我的名字

表示我很厲害喔!

令人摸不著頭緒的一段話

她的同事我未必認識!

原來又是一位搜尋資料不小心進入我的部落格的路人甲老師

由於應考人數多

因此口試分兩個考場進行

我的口試官之一竟然是教育研究所的所長

應考過程中我渾然不知

那是考完走出試場後

在等待的其他老師告訴我的

所長問的問題其實不難

但是

我覺得自己答得不是很好

準備不夠吧!

其中一個題目

所長說:「在班級經營方面,你既然獲得桃園縣特優,全國又奪得優等,那表示你的班級經營做得不錯,那是你的優勢。既然如此,你寄來的研究計畫怎麼不寫班級經營,反而挑學校組織效能......」

當下愣了幾秒鐘

桃園縣我是特優沒錯

全國有嗎?

一直以來只記得97年參加教育部的正向管教獲得優等

卻忘了我參加的項目是班級經營那個區塊

真的好蠢!

書面資料條列了

但是腦袋卻不曾好好整理過

那天的天氣很冷

飄雨又刮強風的

但願強風能帶走我的失落感

停水的關係

晚餐就不煮了

等麵的同時

發現彭聖倫全家坐在裡面吃晚餐

於是偷偷幫他們付了錢

就在離開的同時

打了招呼

順便說了不該說的

真是後悔!

早知道不要告訴金棗錢付了

她追了出來

把錢硬塞進我的口袋

本來是老師要請學生

到頭來卻變成被學生家長請

還記得聖倫小時候很聽巫老師的話

我告訴孩子們

考英資班的時候天氣很熱

如果你們在家裡或安親班習慣了吹冷氣

過慣了舒適涼爽的環境

請記住考場只有電風扇

為了適應考場

這陣子回家睡覺時

請改吹電風扇

不要吹冷氣

沒想到聖倫好聽話

真的要求媽媽晚上不可以吹冷氣

......

又有一次月考前

巫老師交代大家趁著假日請媽媽幫忙複習功課

這個週休二日

暫停玩耍、看電視

沒想到聖倫那兩天真的緊跟在媽媽後頭

不斷請媽媽幫他複習

這些都是聖倫媽媽跟巫老師分享的

還有成語接龍......

我都還記得喔!

一個家庭能夠同時產出兩個英資班的兒子

功課好、家教更棒!

我想最厲害的應該就是辛苦的媽媽囉!

加油,聖斌、聖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