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會場

先取用餐點立排

原以為是餐廳的安排

沒想到竟是2-4家長的巧思

太感謝妳們那幾位媽媽了



我拉著卉珊到處敬果汁

這桌不是小朋友的桌次嗎?

凱文爸媽竟然選擇坐在這裡當孩子王?

那天

有一個即將就學的新生一直跟在我背後

不是幫我搥背就是幫我捏肩膀

這算是賄賂我嗎?薪雅弟弟

萬一你真的是我的學生

不乖還是會被巫老師修理的喔!

臨時〝大〞班長維持秩序中

哇!好好吃的樣子

凱文

為了你的身材著想

分一些請文皓幫你吃吧!

宸緒+承暘

浩天是一個憨厚、家教好、聰明又能舉一反三的孩子

在這種少子化的社會裡

浩天的個性屬於即將絕種的異類

除了浩天

還有其他小朋友也送巫老師卡片

只是

老師懶惰

沒把它們一一翻拍下來

靖浤+淮均+子傑

爸爸和媽咪花很多時間、心血和$$栽培大牛

無論是數學、英文,還是畫畫

媽咪都幫靖浤挑選最棒的老師

多麼幸福的孩子呀!

張氏姊妹花

張晴+暄泠

昕融+薪雅

兩年前

巫老師計畫

想請薪雅教大家說一些簡單的日文對話

但是薪雅不願意

好可惜喔

昕融呢?

她的好與棒眾所皆知

請媽媽和阿嬷放一百個心吧

翊萍+彥儒

巫老師最擔心的就是翊萍鼻子過敏的問題

小妞兒

怎麼辦?

至於彥儒嘛

如果能夠大方一點

就一百分啦!

郁錡+辰珊

郁錡這學期進步超級神速

還有妳的禮貌與貼心

巫老師會永遠記得的

請不要看辰珊外表很大隻的樣子

其實

她是脆弱的、膽小的、有一點點愛哭的

對嗎?可樂果

我喜歡辰珊的開朗大方

更喜歡她媽媽對辰珊的教養方式

有空可以好好詢問淑芬一番

如果造成您電話壅塞

淑芬

請別打電話罵我喔

鯉蔓小精靈+慵懶的氣質小美女浩儒

浩儒儒

下課時間就是自己的時間

升上三年級

千萬別跟在2年4班一樣

連上廁所、倒水、吃早餐......都得詢問老師後才敢去做

下課ㄋㄟ

又不是上課

巫老師知道sometimes妳把老師當媽咪一樣看待

但是

三年級以後

請自動升級、自動長大吧

別讓巫老師為妳擔心喔

盈均+張君

張君喜歡閱讀是一件很棒很棒的事情

但是

上課鈴聲一響

記得將故事書收起來

課本拿出來

千萬別像2年級那樣

總是要老師提醒

知道嗎?

小肉肉---睿騏

每天搶著幫老師關燈、關電風扇、做事情的小幫手

同時上課也喜歡舉手發言

不過呢

老師希望小肉能夠再機伶一點

舉手要舉對時間喔

薪雅的爸爸、哥哥和弟弟

突然想起

若干年前的一次週三放學

一位焦急的爸爸

倉皇失措

不停的吶喊著:『薪富!薪富!』

小朋友走失了

那天剛好巫老師在後門站導護

於是幫那位六神無主的爸爸一點小忙

沒想到

那位遺失一個多小時的小朋友

其姐姐兩年後竟然成為我的學生

又或許

開學後

那位小弟弟也會成為我的學生也不一定喔

宸緒的姐姐和媽咪

宸緒的姐姐也曾經是我的學生

若瑜和弟弟大相逕庭

若瑜很乖很貼心很懂事

各方面表現很不錯

希望弟弟能夠跟姐姐多多學習

翊萍的媽咪和弟弟

歷年來

幫孩子拍了那麼多照片

其中

我們到活力健康農場

媽咪幫翊萍檢查頭髮分叉的那張照片

拍得很好很自然

我是很喜歡啦

不知道媽咪喜歡嗎?

暄泠媽咪+淮均媽咪

昕融爸爸

好可惜喔

小小白雪公主

我們班的37號竟然沒有來

難得妹妹缺席我們班的活動

妹妹

巫老師好喜歡妳喔

靖浤爸爸和媽咪

謝謝你們在百忙之中

抽空籌畫這一切

還將照片燒成光碟

送給孩子一人一片

真的萬分感激

更謝謝你們送的〝心經〞陶製品

那位捏陶老師說得沒錯

巫老師很有個性

不僅有點小小的倔強

還有一股不服輸的臭脾氣

看到這裡

下一屆的未來家長們

不知道是否會不寒而慄?

張君媽咪和爸爸

真巧

我國中的歷史老師竟然是張君爸爸的導師

那位教歷史的龐老師

和媽咪一樣每天化妝

每天裝扮

不過並沒有媽咪那樣火辣喔

說起那位龐老師

真該謝謝她對我的鼓勵

因為她的一席話

讓我愛上社會

更讓我總是拿高分

謝謝妳囉!

龐老師

子傑媽咪和姐姐

爸爸來一會兒

就又被老闆叫回去上班

辛苦了,子傑爸爸

還有

謝謝妳,子傑媽媽

當了一年的總務媽媽

賬目清楚沒錯賬

班費明細表也從來不需要我費心

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盈均媽媽+郁錡媽媽

謝謝郁錡媽媽過年過節總是大包小包的送我拜拜需要的年糕、臺式春捲、粽子......

謝謝您

開朗活潑的浩儒媽咪+爸爸

浩儒媽咪的文筆真是好的沒話說

無怪乎浩儒的日記總能行雲流水般

洋洋灑灑吸引讀者的目光

浩天媽咪和爸爸

可愛的一對夫妻

或許是因為這樣

造就了浩天樂觀開朗的個性吧

鯉蔓媽咪+辰珊媽咪

淑芬導讀故事的方式和巫老師一樣

不過

淑芬所設的問題比較深入

比較專業

比較......

我也說不上來

她的低調

掩飾了她專業的技巧

不管啦!淑芬

開學之後

我們班如果缺故事媽媽

希望妳和純青能幫我喔

可以一週一次

隔週一次也沒關係

彥儒媽媽和卉珊老師

兩個都很害羞的樣子

謝謝彥儒媽媽把這麼棒的孩子交到我手上

希望同為老師的奶奶

不嫌棄我們這些後生晚輩們的教學方式

卉珊

不好意思喔

每次我們班有活動

我總是打電話ㄌㄨˊ妳

邀請妳參加

而妳總是招架不住我催促的攻勢

只好棄械投降

乖乖就範

她們畢業了

妳以為你就自由了嗎?

逮到機會

我還是會吵妳的喔

凱文一家人

媽媽說:「我們一家都很圓!」

對呀!

可見得凱文家的伙食挺不賴的嘛!

謝謝妳,美娟!

每次跟您買壽司

您總是半買半相送

深感不好意思

也因此

我偶爾會跑票

跑到大廟買別人家的壽司



浩儒媽咪離開前

還再三交代

禮物不重要

但是一定要看卡片喔

讀完簡短的幾行字

頓時

鼻頭酸酸的

眼眶隨即跟著濕潤起來

一股不捨打從內心深入冉冉湧上心頭

這群小蘿蔔頭

跟隨著大魔頭

從搞不清楚狀況

一問三不知

到獨立自主

逐漸擁有自己的主張

老師勞心勞力的

陪伴著他們

守候著他們

看著他們成長茁壯

就因為二升三

拆班

換老師

分散到9個不同的班級裡

未來想要得知他們進一步的學習狀況

似乎有點困難

加油啦

所有的孩子

未來的日子裡

巫老師期許大家

秉持二4的學習態度

不僅認真讀書、持續閱讀

還要做個有禮貌、守秩序的乖學生

巫老師相信你們都能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