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承暘:今天老師帶我們全班到社區去探險,八點半我們既安靜又整齊的隨著老師出發了。沿途我們經過捐血站,老師告訴我們人類分有ABOAB四種血型,是不可以隨便輸血給不同血型的人,我想動物有沒有血型呢?如果有,老虎就不會隨便吃人了。接著經過奇緣書局,右轉到了土地公廟,直走過了馬路,到了以前的桃園戶政事務所,老師說每一個人從出生、結婚、搬家到死亡都要來這裡辦理戶口登記。我們再經過市公所、免費市民公車站、市民代表會、縣政府,最後到了我們的目的地文化局。我們先參觀兒童閱覽室,裡面有電腦和書也可以借書回家看,但我覺得學校的圖書室比起它又大又舒服,書還更多呢!接著我們到了二樓看桃園國中哥哥姐姐們的畫展,每一幅畫都很漂亮,有些漫畫很有趣,寫生畫很逼真。希望以後我的畫也可以掛在這裡給大家欣賞。回程經過警察局、衛生局,還到巫老師家看社區養的烏龜和錦鯉,又大又可愛。我們十點四十分才回到學校,每個人又累又渴,但是又很快樂,我要謝謝老師帶著我們去校外教學,讓我有了最充實的一天。

蘇浩天:今天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老師帶我們探險社區。我們首先去了捐血站、奇緣書局……等。後來我們去文化局看哥哥姐姐們畫的畫。我們還有去巫老師的家看烏龜,最後我們回到西門國小,好期待四月的時候巫老師再帶我們出去。

呂文皓:今天班上舉辦一場到社區探險的活動,我們沿途經過捐血站、文化中心、桃園縣政府……等。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捐血站,因為會想到廣告說的「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我長大以後一定要去捐血。

張靖浤:今天我們去文化局,第一站是捐血站,巫老師問我們一個問題,就是人有分A型、B型、O型和AB型,那蚊子吸了一個人的血,她的血型是A型,另一個人的血型是AB型,那麼這隻蚊子會不會死掉呢?第三站是土地公廟,巫老師說明插香不能用右手,因為用右手不禮貌,因為右手會拿來擦屁股。第五站是桃園市民免費公車總站,只有桃園市的人才可以坐,免費公車不會到離開桃園市的地方。第八站是文化局二樓和三樓有桃園國中美術班畢業的作品。第九站是警察局,那警察局很大。第十二站是巫老師家,巫老師帶我們去看烏龜有好多喔!有一隻大的烏龜背著一隻小烏龜。巫老師家的魚好貪吃,我拍拍手很多魚都游過來了。我們回到教室,我覺得今天很有趣,也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劉恭宜:今天早上830老師和五位阿姨帶我們去文化局看畫展。沿途經過了捐血站……,第四站是桃園市民公車的總站,我覺得桃園市好幸福喔!因為坐到哪裡都不用錢。最後我們去巫老師家看魚和烏龜,那些魚好貪心喔!我們拍手那些魚就游過來以為我們要餵牠們,後來我們就回教室了。

羅翊萍:今天巫老師帶我們去看畫展,我看到許多很有創意的畫。他們畫得非常漂亮,我也希望以後像他們一樣,我的夢想就是以後能當畫畫老師,這就是我的夢想。

張暄泠:今天我們去文化局,經過好多地方,第一站我們去捐血站,老師說:「血型分為四種,有A型、B型、O型和AB型。」之後經過奇緣書局,還經過很多地方,終於到了文化局,我們去兒童閱覽室,還上了二樓看桃園國中的畢業展,三樓也有很多好看的圖畫。古浩儒還寫了祝福的話給姐姐,最後終於下樓準備回學校了。我們經過警察局和衛生局,還經過巫老師的家看魚和烏龜。我們看魚的時候只是拍拍手,魚就游過來,好可愛。今天真好玩!希望四月份老師還可以帶我們出來玩。

楊鯉蔓:今天巫老師帶領著我們和五位愛心阿姨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前往社區探險。一路上我們經過了捐血站,老師告訴我們血型共分為:A型、B型、O型和AB型。接著我們又經過了奇緣書局以及它鄰近的土地公廟,本來以為有布袋戲可看,但是今天不是土地公生日,所以沒有,真可惜啊!緊接著我們又看到了桃園市公所,和桃園市民免費公車總站,原來這裡的公車搭乘時都不用付錢,真是幸福呢!最後巫老師帶我們到縣政府裡吹吹冷氣,小憩片刻後,我們又前往文化局,看哥哥姐姐的畢業畫展,再出發到警察局和衛生局後,才走回西門國小。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也讓我認識了這個大社區呢!

小朋友口中的疊疊樂烏龜

這群錦鯉魚還挺機伶的

可別小看牠們喔

牠們會分辨人類和貓的腳步聲呢!

當我們路經魚池時

牠們回游過來試試看有沒有好吃的東西

但是

當貓咪靠近時

這些魚就會游到貓咪撈不到牠們的角落

瞧!

很聰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