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

一邊批改

一邊高興著

為他們的認真寫作喝采

還是那句老話

沒枉費巫老師前一天花了一節課

教大家該如何玩創意發想的寫作遊戲

以下是全班的作品

花點時間慢慢欣賞孩子們的想法吧!

註:紅色字體的,表示寫得比較好玩些的。

林嘉麒:我以後想幫老闆,因為現在很多人都沒工作,所以我以後要當老闆,不要開除員工。等我長大賺大錢以後,我還要帶全家出去玩。

王煒成:好奇怪?為什麼我那麼會流汗呢?是不是我媽媽懷我的時候一直吃荔枝呢?我今天一定要問個清楚。

周承暘:上次社區探險時,我看到了警察局,就讓我想到了爸爸還在上班。真希望爸爸能回來桃園上班,早上去上班,晚上就可以回家陪我玩。

江瑞銘:我希望長大以後可以當一位警察,還要當一個爸爸。

蘇浩天:我希望我能發明時光機,回到幾千億前去看看恐龍是不是長得跟書上一模一樣啊?我還想看赤壁之戰當時的景象,看看那些歷史人物長什麼樣子?

呂文皓:如果我是烤焦麵包,就可以到處去旅行,體驗不同地方的民俗風情,而且可以跟著感覺去旅行,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張靖浤:今天整天我心裡只想到一件事,早上在學校的抽屜看到詞語簿,證實是我沒帶回家。我想,下午回家的時候一定會被我的媽媽罵,我想我一定要改掉壞毛病,這樣才不會讓媽媽傷心。

羅羣燁:我想到媽媽帶我們去台北公園玩,我和哥哥很開心。

魏宇澤:今天早上我和爸爸要來學校時,我看到一位很勇猛的警察。我覺得他好帥氣,所以我長大以後要跟他一樣。

楊學翰:昨天我到寵物店看寵物,其中,最吸引我目光的是倉鼠,牠們住的地方有五個滾輪。我真想和那些倉鼠一樣喔!我想像倉鼠一樣,玩累了吃,吃飽了睡。每天吃喝玩樂,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陳淮均:弟弟在電視上看到有人中八萬元,弟弟心裡想會不會是他自己?他說他想帶全家一起去環遊世界一週。

簡子傑:我希望我成為一個醫生,因為就可以幫爸爸媽媽賺錢,還可以醫治很多病人。

陳政諭:今天的天氣真好,我希望老師帶我去後操場玩。

呂宥杰:今天快要下課的時候,我心裡想到的是,等一下到安親班,我一定要吃兩碗飯,因為我的肚子好餓喔!

林承諺:下課我們在等娃娃車的時候,我心裡想,如果我像小鳥一樣有翅膀,那就可以用飛的去上課,像超人一樣棒。

林宸緒:我心裡想到wii,我就希望星期日趕快來。

李政杰:星期六我和哥哥到便利商店,看到一位小妹妹吵著要媽媽買思樂冰,我不知不覺的舔了舔舌頭,因為我心裡也非常想吃,當時我並沒有買,因為天氣冷。等夏天時,我想一定可以吃冰冰涼涼的思樂冰。

劉恭宜:今天放學時,我經過公園,忽然看到一隻流浪狗,就想起巫老師講的課文,我覺得心裡很難過。

王睿騏:我希望我是一個出考卷的人,因為我要出很難很難的考卷,這樣他們才會牢牢的記住,而且也會認真的讀書。

劉凱文:今天拿到社團的單子,看到上課時要帶剪刀、尖嘴鉗和十字螺絲起子,可以動手做實驗,就想到課程應該很有趣,越想就越期待星期六趕快到。

葉盈均:已經很久沒下大雨了,今天晚上打雷又下雨,讓我想到缺水的問題,應該可以得到一些改善吧!最近新聞報導都在說:再不下雨,石門水庫就快沒水了,大家都議論紛紛的討論著缺水的嚴重性。相信這場大雨來的正是時候。

陳薪雅:我想去日本,因為在日本可以玩很多好玩的玩具,還可以去我表弟家玩wii。

羅翊萍:我看過很多人的畫,他們都畫得很漂亮,而且都得獎了,他們好厲害喔!我希望可以像他們一樣,可以畫出很漂亮的畫。

呂彥儒:今天好熱喔!真希望巫老師像上次一樣,可以帶我們去後操場玩,那麼我就能跟同學一起玩紅綠燈、鬼抓人、盪鞦韆......等。跟同學比賽盪鞦韆很好玩,我記得上一次玩盪鞦韆時,我不知不覺的就越盪越高,感覺好像快要飛出去一樣,真是恐怖。

謝雨潼:我今天看哆啦A夢的時候,心想如果我也有一個哆啦A夢,希望他可以帶我去環遊世界。

江昕融:我站在頒獎台上,佩帶「桃園縣模範生」的紅彩帶,台下好多同學熱烈得拍手歡呼,手上接到了縣長頒發給我最喜歡的一套故事書,我正高興的尖叫一聲,竟然從床上坐了起來,原來這只是一場夢。

古浩儒:我希望我的學校是一座森林,裡面充滿了許多小動物,還有各式各樣的花朵,我們還可以在草坪上上課,旁邊還有一座綠綠的湖泊,配上蔚藍的天空,和軟綿綿的白雲。哇!真是舒服極了。而且根本就不需要戶外教學,巫老師可以隨時帶我們去划船、釣魚、採野花、抓蝴蝶,那上課就真的太享受了。不過這些都只是我的幻想而已,不知道哪天才會美夢成真?

張暄泠:今天去同學的生日派對,有人送壽星一個可愛的洋娃娃,我心裡也好想要。希望我生日的時候,也有人送我這麼漂亮的洋娃娃。

顏辰珊:我幻想的地方是宇宙,因為我想知道水星和火星到底是長什麼樣子的?我想養的寵物是紅貴賓,因為牠長得有點像泰迪熊,牠又活潑又可愛,只要我孤單的時候,牠就可以陪我一起玩。

詹宜璇:我同學的爸爸是警察,他會保護人民的安全,真希望可以像他一樣勇敢。

邱郁錡:有一次我心裡面想到有一隻小狗,牠是一隻流浪狗,我覺得牠很可憐,希望他可以找到愛牠的主人。

楊鯉蔓:我希望陳政諭可以乖一點,不要再闖禍惹巫老師生氣,這樣大家就不會討厭他了。

邱芷筠:我想到爸爸帶我去台茂打保齡球,很好玩!我下次還要去玩。

邱芷萱:我好希望能可以去書裡環遊世界,因為能知道每本書的內容。

張    君:寫功課時,我心裡想到的是,我一定要認真寫,這樣才會寫得快又好,更能節省時間,這樣不就是一舉兩得。

浩儒的想法比起同學,明顯早熟了許多。

這次令巫老師蠻訝異的作品是昕融寫的,寫得真棒!不是嗎?

他就是寫〝他想要像倉鼠一樣,吃飽睡,睡飽吃〞的楊學翰。巫老師的想法是,學翰可能是因為學太多東西,家裡又不能看電視看卡通的緣故吧!

什麼是烤焦麵包呀,文皓?文皓總有一堆另類的想法。

小個兒恭宜,是一個貼心、粉嫩的小小孩,比起八歲讀書的同班同學,不管是思想還是個子,都明顯比他們小一號。

浩天既聰明又有禮貌,他寫赤壁之戰,對我來說不足為奇,因為浩天喜歡歷史故事,聽姑姑說,浩天早已將三國、水滸、西遊......讀完了。

政杰玩心比較重,寫的內容跟他平常的表現和想法是一致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