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平均走路出門上班去的時間是6:50

很早吧!

拿了信箱中最新一期的雜誌

邊走邊看「多元的力量」

課堂中念給孩子們聽

原文:http://www.parenting.com.tw/blog/blogTopic.action?id=64&nid=3943&page=1

孩子的反應是

生在台灣真好

上海的同輩們~辛苦啊

image

早自習

苡暄媽媽故事時間

今日主題關於資源回收

image

苡暄媽媽去清潔隊要了一些宣傳單

透過問答教孩子們正確的分類方式

image

暄媽:「我們班誰的資源回收觀念最清楚呢?」

孩子們異口同聲並回頭望著我回答:「巫老師!」

哈哈

不是老師厲害

而是一屆一屆教導學生

就這樣背起來了

image

一大早

我的桌面真是熱鬧啊

白色的圍巾打錯了

每段都加針

變形了

image

趁苡暄媽媽說故事時間

把它全拆了

重起針

再幫他打幾段

image

易勳手蠻巧的

只是不小心在兩端加了針

image

高不變

底是原來的2倍

面積就增加2倍

底不變

高變成原來的3倍

面積隨即也增加3倍

課本裡的題目

只是將它以不同顏色呈現罷了

我在拍這張照片時

有人說了:「老師,『桌上有東西』也會拍進去耶!」

image

剛說完

建翰一個箭步走去將餅乾挪走

真是有趣

同學指的是黑板上的「桌有東西」

建翰卻以為是桌上那包餅乾

image

謝謝苡暄媽媽帶來的餅乾

image

欣怡很喜歡在聯絡簿畫上可愛的、引人發笑的插畫

image

買了2杯咖啡

寫了2張小紙條

送給親愛的同事

^.^

image

英文課

凱蘋很厲害唷

每次老師問的單字

凱蘋幾乎都背得出來

羅老師誇獎凱蘋的認真

image

第四節全班去上音樂課

利用小畫家處理數學課本這7個三角形

例一

課本裡的三角形沒有標ABC

課堂上

我會自行標上

以AB為底

劃出三角形的高

我的講法是:「三角形有3個角,角A和角B這2個角已經被拿去畫成線段了,剩下角C在上面納涼。現在要畫三角形的高,角A和角B絕對會說不公平,就像你們一樣,不管玩遊戲或是分擔工作,一定會計較誰做了什麼,誰還沒做。所以囉,角A和角B已經拿去當底,現在要畫高的話,當然就要從C開始,並且與AB那條底垂直。」

例二

藍色的底AC線段太短了

請自行幫它拉長

image

畫著畫著

12點鐘聲響起

昀庭和凱茹去拿便當

順道幫我的拿進509教室

謝過他們

問了一下關於這單元的問題

我說:「巫老師利用上述的幼稚辦法教少數人畫高。」

昀庭接著回答:「有智慧的人,才想得出幼稚的辦法。」

唉呀

昀庭真是日行一善哪

^.^

image

午餐時間終於將《水班長》看完了

image

午休時間正在批改數學習作

電話鈴聲突然響起

原來是老大

差點開口給她罵下去

還好沒有

因為她說了:「媽,妳中藥沒帶,要不要幫妳送去學校?」

「喔,我帶了兩小包。」

忘了說謝謝

現在補上

image

數學習作裡的作業

一題一題測量

果然有些人隨興的畫一畫

根本沒有90度啊

image

雙胞胎

image

2:40發現牠

image

 

站在教室門外守候

等待捕捉牠行走手扶欄杆+攀爬水管上頂樓的有趣畫面

 

image

 

但牠就是不過來

躲在小葉欖仁裡啃樹枝

image

再不然就是又溜下去花圃玩耍

不斷上上又下下

image

image

守株待兔確實無聊

轉過頭去看509上體育課

image

image

image

imageimage

image

image

image

3:30教室電話響起

健康中心打來的

筱軒絆倒

手腕撐地

護士阿姨怕她手骨裂掉......

image

 

趕緊打電話給媽媽

放學後

爸爸開車載筱軒去看醫生

還好

夕會當中

爸爸回電表示筱軒只有挫傷

骨頭沒事

吼~筱軒

你打斷我拍攝松鼠的計畫

我在教室外白白罰站的50分鐘

看在妳沒事的份上

好吧!

原諒妳啦

^.^

image

等待松鼠出現

發現湛藍的天空出現一抹黑煙

後來得知那是龜山的工廠爆炸

希望沒人傷亡

image

下班回家

擺在玄關的紙條

她真的很愛畫插圖

要是我肯定畫很久

而且還醜醜的ㄌ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