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數學課

上課內容是不同容器的容量......

課本裡面畫了很多圖

看起來簡單

不過對於邏輯觀念差的孩子

算了!

我還是實際操作幾次讓他們看比較妥當

操作過程手濕濕的不方便幫道具拍照

只好請英妙幫忙拍攝

就在英妙按下快門前

我刻意學他們比了『YA』的動作

看到老師搞笑了一下

全班全笑翻了

智閎提了一個挺妙的問題:「巫老師,妳每次都帶道具來上數學,請問下次上『時間』的時候,妳要準備什麼道具呢?」

嗯!

不錯喔

我得好好想想法子啦!

將三款飲料倒入紙杯裡

比比看哪一種可以倒比較多杯

實驗結果

容量小的可以倒比較少杯

容量大的可以倒比較多杯

飲料分贓當中



觀察10 c.c.的容器到底有多大

忘了請蕙羽從爸爸的診所帶28個來借我們上數學課



當10  ml  遇見1000 ml

必須倒 100次 10 ml的小藥杯

才能讓1000ml量杯的水位抵達在1000ml那個刻度上

看到這個馬克杯就令人懷念起韓世麒

這兩天胃痛

現在依然不舒服

如果世麒還沒畢業

就可以請他爸爸幫我開胃痛的藥

韓醫師的藥很溫和

挺適合我的

可惜世麒已經畢業了

而世麒爸爸的診所又遠在大溪街上

下課時間

巫老師忙著準備下午體育課所需的道具

這群小孩則是趁機玩呀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