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那個肉眼看不見的水龍頭

應該是壞了沒人修理

所以不停的〝落雨〞

星期六是補眠日

沒特別的大事要做

當然是睡到自然醒囉!

起床時她們倆早已出門

因為又要段考了

老大跟同學去圖書館

老二更很拚喔!

她去中壢

但不是去讀書,而是去熱舞社跳舞

姐姐每次都會跟我說:「媽,@@@在圖書館看書,YYY也和XXX在圖書館讀書。」

ㄘㄟˊ!

對我們家小胖而言

跳舞和睡覺比考試還重要

我呢?

也不輸她們

我去運動,哈!

開車的途中飛來一隻蛾還蝶

牠好厲害緊貼在車窗

直到幾百公尺才離開我的鏡頭

這小傢伙叫什麼名字?

我也不曉得

舊文章裡倒是有幾隻念得出名字的小東西

1. 沖繩小灰蝶

2.紋白蝶

3. 圓端擬燈蛾

4.泰安鄉Part3斯瓦細林部落裡的豹紋蝶、台灣雙尾燕蝶、草蟬

在球場點了一碗料多味美湯頭佳的海鮮麵當午餐

練了2盒球,打得好差喔!

真沒信心,還是看書練功夫好了!

分享書中的一段話:

自己會一件能夠自己負責的事,能照料好自身,進而成熟到擔起自身的一言一行時,這叫獨立。這和不得已帶著鑰匙回家自己開門、看家,或自行在外解決三餐、肚子痛沒人照料得自己照顧自己,實在不能畫上等號。孩子不是野生動物,無法放在外面就能自行生存。讓他獨自摸索,任其滋生不安全感,或在還沒成熟前即疏忽照料,這和自理自主、獨當一面,實在是兩回事。

我反覆的思考著

當一個十來歲的孩子

他已經習慣即使遲到也無所謂、做事情拖泥帶水、慣於找理由、抽屜置物櫃總是亂糟糟......

內心世界是沒安全感的、需要伴的、不知如何與人和平共處......

在學校老師盡一切可能協助他成長與改變

回到家裡呢?

我經常反省思著

老師只是一個過客

我那麼努力幫

但是家長卻......

就像皇帝不急,急死太監一樣

很無力

算了,放自己一馬吧!

我的下午茶時間:咖啡+甜甜圈,配上那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