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將它們帶回家

花我最多時間研究的是「數學課本」


第一次段考的內容不難

幾乎都是二年級學過的

只不過是將數字變大

計算過程還是一樣的

如此的課程編排

讓剛升上三年級的孩子

不會因為數學突然變難了而害怕數學課

第六單元到學習廣角二

其中直式除法、圓規的使用、分子不為1的真分數

則是新加入的元素

我在低年級教了10年

對低年級的數學算熟的

於是乎

在課程銜接以及孩子可能撞牆、死腦筋的單元

原則上我是相當清楚的

到時再說吧!

第十單元分數

課本第117頁半邊井

上星期五去鹿港玩的時候也拍了一張半邊井的照片

還真巧!

除了半邊井

還有阿里山神木、拉拉山神木...

蠻多我去過的地方

到時就可以好好的跟小朋友分享一番囉!

第五冊國語課本

課文有14課、語文天地有4個單元

拜讀備課指引之後

哇!嚇傻眼

課文出現好多修辭

這是老師的備課指引

孩子的課本應該沒有吧!

至於3年級的社會課本

我覺得那就好像是將低年級的生活課本添加許多文字說明如此而已

整體看起來是不難啦!

不過老師必須透過生活上所遇到的事情當例子

以說故事的方式來傳達課本的中心概念

我應該會這樣上我們班的社會課

健康與體育

體育課2節健康1節

體育課有墊上運動、橡皮筋繩遊戲、滾盤遊戲、竹竿舞、凌波舞、傳接球練習......

中年級的體育課就是盡情地讓孩子們跑跑跳跳

這樣才容易長高嘛!

小朋友肯定會愛死體育課

言下之意

體育課將會是個不錯的籌碼

上科任老師的課

如果不乖不聽話不守秩序

體育課就蒸發啦!

綜合活動2節

開班親會的時候再與各位家長分析

三年級的綜合活動與社會其實可以被合併起來上

這樣我就可以多出2節課補強孩子們的國語和數學

為何如此規劃呢?

各位殊不知課表上

一個星期的數學竟然只有4節

拜託!哪上得完啊!

就我以前低年級的帶班經驗

也是將綜合活動娜來上數學、國語

總之開學後再詳細解釋給各位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