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崁溪自行車道

不一定非得騎腳踏車啊!

像我們就選擇以散步的方式

以三民運動公園為起點

莊敬路的打鹿岸餐廳為終點

這塊溼地位於大業國小旁邊

滿池子的大萍

兩條小河會流之處

有人在那裡耶!

在此地釣的魚

他們自己敢吃嗎?

攀附在竹架上的果實是水果還是蔬菜呢?

葡萄

南崁溪裡有很多白鷺鷥

也有這款不知名的水鳥

這了打造這條自行車道

沿途可以看到許多被拆掉的屋舍

就像這樣子

也有這樣的

過了經國國中有一塊已經收割了的稻田

車道中央有一棵樹

葉子已經掉光光

不過樹枝上結滿了好多金黃色的果實

我猜那一定是苦煉

靠近一看

真的是苦煉

更好玩的是樹上停滿了數也數不清的麻雀

嘰嘰喳喳的好不熱鬧

小麻雀們

一會兒飛到對岸的樹上

一會兒又飛回來苦煉樹上

就像學校的小朋友在玩鬼抓人一樣

一會兒跑向東邊

一會兒跑回西邊

青綠的苦煉果實

金黃的苦煉果實

狗尾草可以拿來把玩

甚至編織成小動物呢!

就在狗尾草旁發現三隻小小鳥依偎在一起取暖


不曉得那是什麼鳥

記得小時候

在沒有高樓大廈的年代裡

不曉得站在哪兒就可以遠眺中油那高高的、長長的柱子

柱子上方還會冒火喔!

鄰居年紀比較大的孩子

總是哄騙我們這些年紀較小、膽子也小的孩子

說那是鬼火......

我好像被嚇哭過呢!

五點左右

月亮就出來囉!



經國路上的一棟高級住宅

還沒走回起點肚子就已經咕嚕咕嚕的叫個不停

我的肚子實在是快要餓扁了!

隨便挑了一家火鍋店安撫那五臟六府廟

不然恐怕走不回三民運動公園喔!

昏暗的路燈下

已不見任何自行車

其實

夜裡這樣行走著

似乎有點危險呢!

這次走的這段路並不完整喔!

如果各位選擇帶小孩騎腳踏車

那麼您將會面臨至少兩次無路可走的窘境

例如某一段路程的終點我們竟然必須翻躍橋墩

很誇張吧!

總之

我走的這段路並非完整的一段自行車道就是了

我也不曉得這段路到底算是完工了

還是還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