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麻煩各位家長以及小朋友寫的回饋單

      

幾個7點左右就來學校的小朋友將回饋單擺在我的桌上

                                  睦謙媽媽

                                  竣程媽媽

                                  馨茵媽媽

                                  德馨媽媽

光看這四張

就令人感動

事實上

發下這張回饋單的時候

心裡難免擔憂家長會嫌我囉唆,偷偷嘀咕著:「教就教,蓋嘛還寫什麼回饋單,考我們的寫作能力嗎?」

接著電話鈴聲響了

原來是尚柔媽咪

因為巫老師昨天已經情商她幫我key感恩節的日記

沒辦法!這兩天必須整理檔案

否則下星期二無法如期寄出比賽的資料夾

已經談好日記她幫忙打

回饋單我晚上回家再打

沒想到尚柔媽咪執意幫我分擔這兩份key in的工作

整個早上她都在學校的圖書館

一邊幫忙歸書

一邊幫我打字

真的很謝謝她

尚敬媽媽

我也是這麼覺得

二年八班應該是最了解西門綠園動態的學生

凱婷媽媽

柔甄媽媽

尚柔媽媽

丞哲媽媽

馨云媽媽

昀庭媽媽

詒婷媽媽

琬棋媽媽

富棠媽媽

接下來是全部家長的回饋內容

劉駿逸:沒寫。

江東翰:東翰從小學開始更加會去注意許多動植物,常常會說出連大人們都不知道的動物名稱!而且還會很驕傲的說:「是巫老師教的唷!」

謝政斈:沒寫。  

李柏毅:感謝巫老師教導,讓我的孩子柏毅學習到許多的課外知識,衷心的感謝您!巫老師!

安柏勳:從觀察中,小孩更加體認到萬物的可貴,懂得保護弱小的一方。更謝謝老師的用心,讓小孩的觀察力更加敏銳。

陳薪富:謝謝巫老師用心的教導,讓薪富跟同學快樂成長,薪富線條很粗但是很單純,希望能有健康快樂、正面的學習。

李承道:巫老師的用心,我們感受也感謝您!祝教學順利、閤家平安。

游苙煬: 藉由觀察大自然事物,可培養小朋友更細心、用心去注意周遭環境、人、事、物,請老師帶領,也辛苦了!!

商睦謙:年輕時記得誠品書局總會為忠誠陸上的路樹-台灣欒樹辦活動,之前看到了子的日記,才知道秋天又來了,而且,原來桃園也有不少會開花的欒樹。感謝巫老師帶領孩子去領受大自然的美好。

張竣程:每當去戶外旅行,孩子自信又自然的〝賣弄〞課堂中老師所補充的知識,總會讓我們對活化教材產生無比的驚艷與肯定,這種長遠又深入的影響力激發了孩子的學習潛力和探索精神,給個〝讚〞啦!  

楊富棠:原來每天都會經過數次的不知名路樹,竟會如此大有來頭,學習也可以如此的有趣。

王尚敬:敬敬每一次親近校園的動植物之後,回來總是迫不及待地分享,報告鴨子的最新動態等,我總覺得二年八班是最了解西門綠園動態的幸運兒。

李丞哲:謝謝巫老師,讓我又重新上了二年的自然課,以前總是分不清的樹種,叫不出名的動、植物,現在在公園或路上,看到時,都會很興奮,我們全家還會一起討論呢!

林柏佑:從生活中學習觀察周遭植物、昆蟲的生態,讓學習變得更活潑快樂!

柯宇安:宇安常常告訴我,他喜歡28班和西門國小,因為是個充滿〝愛〞和〝關懷〞的班級,謝謝巫老師的照顧和教導,除了謝謝還有感恩!

p.s 也感謝班上熱心幫忙的爸比和媽咪們!

李昀庭:謝謝老師的指導,給孩子這麼生活化的教學,孩子走在路上會教我這是什麼樹呢!

簡珮茹:珮茹從小學後,變得更懂事也更貼心,感謝巫老師對珮茹的教導與照顧。

黃俐菱:俐菱:平安、快樂,我的寶貝。

曾琬棋:棋棋這一年多特別喜歡觀察動物、植物,全家爬山會主動向大家介紹她認識的植物,觀察植物、動物已經是棋棋的興趣。

游凱婷:要像蒲公英一樣,為人隨和,每天要向花朵般的燦爛芳芬。

張馨云:非常謝謝老師帶領這一群天真的小朋友(包含馨云),認識我們也許走在路邊都叫不出名字的植物及其它生物….,向您說聲謝謝!辛苦您!

許德馨:一直到德馨告訴媽媽,才知道開著美麗花朵的樹,叫〝台灣欒樹〞。交流道附近可以看到很多喔!

黃芷岑:芷岑在巫老師的教導下,學到許多知識,還會充當小老師告訴爸爸媽媽喔!

楊馨茵:小寶貝,小鴨子長大就會學會如何保護自已啊!相對的,妳長大後,也要像小鴨子一樣,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黃柔甄:巫老師,您是一位良師也是一位益友,小朋友很幸運的,在您的教導下,學習了不只是課本所給予的學問,也吸收到課外另類的生活體驗。做為父母的我們看到巫老師對小朋友的用心,進而讓我們學習到對待小朋友要用愛的教育及真誠的對待孩子,給予更多的關愛,謝謝您!雅雯

林育慈:常常告訴我的妹妹,求學做人,最重要的是〝精神〞心一定要到,隨和為人,萬事順心就好!!

程立蓉:從自然中學習,學的快,記得牢,融會貫通不得了。謝謝老師的指導。 媽媽 Joy

鄒芯雅: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希望妳在學習之旅中能用心、努力的去獲得知識和經驗。失敗和錯誤並不可恥,在錯誤中學習也是另一種難能可貴的經驗。

蕭英妙:身教的成效真是讓人讚賞,往後這群小孩子都有這方面的影子,這就是〝文化〞吧!

游詒婷:詒婷常常在路上,會說老師有教過的植物、昆蟲等等,現在比爸媽還了解動植物。

葉妤姍:小朋友就像海綿一樣,不斷的吸收新的知識,這學習看她漸漸懂事,欣慰之餘還要感謝老師的愛心,全班小朋友之福氣。

楊尚柔:真是有幸可以跟小孩一同學習,經由巫老師的部落格介紹,也跟著認識花花草草,連出遊時,尚柔見到了教過的植物也會跟我們介紹,我想這是課本之外最大的收穫,謝謝巫老師!

小朋友的回饋單內容:

劉駿逸:小鴨子被大壞貓吃掉,我覺得小鴨子很可憐。

江東翰:我很喜歡植物和小動物,因為小鴨子很可愛。

謝政斈:非常任性的大榕樹的根和可以看卻不能吃的雞蛋花。

李柏毅:我從觀察植物當中,我覺得最美的是睡蓮,謝謝巫老師叫我那麼多的知識。

安柏勳:我覺得小鴨子好可憐,本來好好的,結果,被大壞貓吃掉了。

陳薪富:謝謝老師帶我們認識植物。

李承道:經由老師的帶領,激發我對自然科學的想像力,覺得非常有趣。

游苙煬:我覺得台灣欒樹的蒴果像楊桃一樣,我覺得阿伯勒的花好像風鈴。

商睦謙:上次巫老師帶我們去秘密花園去看植物,巫老師介紹了一些樹,例如:阿勃勒、睡蓮等,和五隻小鴨子,那五隻小鴨子很可愛卻被大壞貓給吃掉了。

張竣程:謝謝巫老師教我們這些知識,讓我更懂得欣賞大自然。

楊富棠: 謝謝巫老師常常帶我們去很多地方,讓我們認識很多有趣的東西。

王尚敬:我學到了「巫老師說:蜜蜂只要一螫人,牠就會死亡。」我覺得蜜蜂真可憐。

李丞哲:老師帶我們觀察這麼多的植物中,我最喜歡「睡蓮」,它很厲害可以在水中站得很直挺挺的,不會髒,還很清新脫俗。

林柏佑:我要謝謝老師讓我們學習了許多有趣的名字。

柯宇安:我學得有很多昆蟲很奇特,有些會飛有些是會爬。

李昀庭:我都教爸爸、媽媽這是什麼植物、動物。爸爸說我好厲害。

簡珮茹:謝謝巫老師帶我們去觀察了許多的植物、昆蟲。

黃俐菱:木棉樹的樹枝硬硬的,而且粗粗的,和尖尖刺刺的感覺好有趣。

曾琬棋:我想要謝謝樹木,讓我們能吸收一些知識,像台灣欒樹的蒴果就像桃子,再來就是阿伯勒,阿伯勒的夾果如果可以染黃的話,那我就覺得像香蕉喔!接下來,就是鳳凰木,鳳凰木的葉子,我覺得像人類的微血管一樣的細喔!然後是睡蓮,睡蓮的花苞就像鬱金香一樣美麗,有一次我去生態池,就看到睡蓮的花苞上有一隻金龜子喔!最後的是蜜蜂和鴨子,我覺得蜜蜂最特別的就是花粉籃,因為我剛開始以為花蜜在肚子裡,後來聽過巫老師的講解就比較清楚了。再來是鴨子,我覺得腳好可愛,因為每次鴨子都會用腳來游泳很可愛,所以,我才覺得很可愛。今天真是多采多姿呀!那你覺得呢?

游凱婷:我覺得睡蓮就像雲、船和蝴蝶結。

張馨云:謝謝老師帶我們去看了很多的知識和動物。

許德馨:老師帶我們去看了這個多的東西,其中我最喜歡小蜜蜂,因為牠很可愛又很小。

黃芷岑:我覺得鴨子很可愛,有一次老師說鴨子被大壞貓吃掉了。

楊馨茵:可愛的小鴨子,就被壞的大野貓吃掉了,牠好可憐喔!我們以後要保護小鴨子。

黃柔甄:雖然五隻小鴨子已經被壞壞的貓咪吃掉了,但伯伯們又買了五隻小鴨子,我們好開心。

林育慈:我們學到了很多知識、很多學問,這些都是老師教我們的。

程立蓉:睡蓮就像沈睡在水面上的花,在水面上展現自己的美麗衣裳。

鄒芯雅:謝謝巫老師帶我們去觀察植物。謝謝媽媽把我養這麼大。

蕭英妙:這一年,巫老師想到什麼做什麼的行為真是讓我佩服不已。這些植物、動物,也讓我學到不少新知識,我覺得巫老師也像傳說中的女強人。

游詒婷:謝謝巫老師帶我們去看了許許多多的動植物,台灣欒樹的花好像楊桃一樣。

葉妤姍:我覺得睡蓮很美麗,巫老師還給我們畫了一張睡蓮,每個人都畫不同的睡蓮,謝謝老師。

楊尚柔:我覺得雞蛋花很有趣,因為它能看不能吃,而且它長得好像一顆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