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早,丞哲依舊小小發燒中,請假不克前來。」

「嗯!沒關係,生病就是要好好的休息。」

約莫7:40學校開始廣播

「一年11班張君雅同學、1年12班小丸子同學......請以上的同學到訓導處集合。」

接著

「1年8班李丞哲同學、2年x班@#$同學......請以上的同學到訓導處集合。」

糟了

丞哲請假

趕緊打電話請媽媽載丞哲來學校

等一下升旗典禮

即將頒獎

丞哲必須上台領獎狀

才掛完電話

廣播又來了

「1年8班劉駿逸同學、2年8班劉冠陞同學......請以上的同學到訓導處集合。」

又來了

這下更糟

只有哆啦A夢的任意門

才有辦法在幾分鐘的時間內

將劉駿逸找出來

因為

劉駿逸上星期考完試就回日本過暑假囉!

於是乎

巫老師穿著一雙秀氣的鞋子

一雙跑不快的鞋子

兩步併做三步〝跑〞到訓導處

幫駿逸拿獎狀以及獎牌

然後再跑回教室整隊

準備升旗

終於知道我瘦的原因之ㄧ了吧!

這是駿逸的獎狀以及獎牌

他參加桃園縣龜山鄉99年度鄉長盃溜冰錦標賽

國小一年級男子組

競速200M計時賽丙組第一名

競速600M計時賽丙組第二名

競速400M計時賽丙組第三名

丞哲榮獲

中華國際數學教育協會

第十屆國際盃數學能力檢測暨競賽

桃園區一年級組甲等獎

今天的升旗

還頒發了這學期生活教育競賽之錦旗

恭喜一年八班再度奪得一年級的冠軍

葉妤姍則是獲得進步獎獎學金500元

王尚敬和張竣程

他們投稿西門兒童

因此

獲頒獎狀一張

有些家長或許以為考完試

小朋友應該很閒

沒事做!

在西門應該不至於喔!

我們每天都有活動

每天都很忙

像今天

社團展演就花了快1小時

接著上河洛語課、發暑假作業、整理檔案夾、練習明天表演的進退場

您說!

很充實對吧!

那明天呢?

7:30開始化妝

8:00我們班是第一個表演節目

全部的表演大約9點以前結束

表演結束後

我們必須將1年8班的東西搬到二樓的2年8班教室

接著回教室大掃除

11:00喝思樂冰

這些時間都是估算出來的

全班有31人

很難很難全數在我計畫的時間內完成工作ㄉㄧ

那當然包括將思樂冰喝完這件事情

也就是

11:30以前

將思樂冰喝完

杯子洗乾淨

並做好回收

實難預估會是幾點囉!

總之

期末就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

忙and累

我已經連續好多天

吃完晚餐就躺在沙發上呼呼大睡

明天過後

或許會好一些



這恐怖的地板是我教低年級第一次見過的

昨天畫畫課掉的

蠟筆掉到地上

不是就應該撿起來嗎?

但是

他卻選擇擺在原地

來回踩踏

結果就變成這樣了

刷了很久

還是刷不乾淨

暑假交接教室時

再跟新接的班級導師說聲對不起了

很多小事

教了

也交代了

但是要31個孩子全然跟上進度

那是不可能的

我們只能盡力

再盡力

使盡全力

不斷的教孩子

將孩子導向正軌

運氣好一點的

家長會跟老師說聲謝謝

運氣差一點的

家長還嫌老師嚴格ㄌㄟ

我也曾經不只一次被嫌呀!

我也曾經是一隻稚嫩的小菜鳥呀!

有時候

見到學校同事被家長〝盯+叮+釘〞得滿頭包

還是會從心深處莫名的直打哆嗦

甚至可以說是戒慎恐懼

疑問?

拿捏之尺寸到底在哪?

無怪乎

愈來愈多老師罹患憂鬱症

下一個會是我嗎?

看看就好

那是幾個別班的案例

我只是替別人感到無奈罷了

〝她〞走了

撐到今天

終於走了

今天桃高結業式

我想

前三天孩子期末考

她是知道的

即便是昏睡

不醒人事

不過她真的知道

她不想讓孩子缺考

她不想影響孩子考試的心情

於是

憑藉著意志力苦撐到今天

前些日子

老大才分享同學的心情

她說:「原來死亡離我們那麼近!我媽媽隔壁的病友,一直吐血,床邊還擺著壽衣。好恐怖!」

「我爸還說,在安寧病房,時時都有人走,媽媽可能就這幾天了。」

我要老大跟她同學說:「不要亂說話,媽媽一定會撐到你考完試的。」

怎麼這些對話

竟是如此鮮明

似乎前一秒鐘才講的

卻硬生生發生了

晚上跟她同學通了電話

能說什麼?

「死亡,對一位被癌細胞折磨多年的病患來說,那是一種解脫。」

相對的

對一個17歲的高一生而言

卻是殘忍的

從今爾後

遇到挫折

回家後

沒有哭訴的對象

未來漫漫人生道路上

少了最最親愛媽媽的扶持

將會是孤單的

望著桌案上

請美文老師幫我畫的簡圖

那張前往安寧病房的簡圖

星期一才畫的

竟然派不上用場

我錯失了見她最後一面的機會

懊惱!

只剩前往喪家上香

並看看她同學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