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臨時被通知:『星期六早上5點必須起床喔!我們6點準時開球。』

『人家星期六都睡到自然醒耶!我可以不去嗎?』

他的臉頓時垮了下來

我知道他很期待我答應他的邀約

陪他去爬山

陪他去練習場練球

甚至一年至少陪他下場打一兩場球

早上5點鬧鐘準時響起

『我可以不要去嗎?人家想

『隨便啊!我可以自己去

撐開睡眼惺忪的雙眼

望著窗外

『討厭,竟然沒下雨!』

似乎沒有更好的理由推拖不去打球呢!

三人開車前往林口

大勢不太妙喔!

從桃園往林口

天色愈來愈暗

天空逐漸飄起毛毛細雨

漸漸的

毛毛細雨變成滂沱大雨

還要打嗎?

幾年前的元旦

當天適逢寒流發威

溫度只有7度而已

冷死人了也是開打

莫非舊事重演

只不過是天寒地凍變成滿地泥濘

你們這些男人

一定要這樣嗎?

我好想走路回家喔!

他們的想法卻是

『既然來了,就到練習場揮揮桿、練一練球,順便等待老天爺是否願意放晴,讓大家下場切磋球技。』

一行人

買了至少8-10盒球吧!〈1盒球有30顆小白球〉

六個人一同練球

高手雲集

除了我這弱女子、小菜鳥之外

最好你們都當我是空氣

我才不會有壓力

雨勢逐漸變小

起風了

天空的雲也逐漸散去

原以為要散會了

可以回家了

沒想到他們還是執意下場打球

民主社會不就是少數服從多數嗎?

我哪敢有意見?

硬著頭皮下場去囉!

雨勢忽大忽小

只好撐著傘亂打一通

第一洞

我的第一球開球

OB出界啦!

開到右側顛坡

不見啦!

損失一顆12塊錢的滷蛋球

前三洞一直都是滿地爬的球

誠如他校的陳老師所言

我的小白球已經被我k得滿頭包

k到變傻傻的

飛也飛不起來了

從第四洞開始

開球順了許多

雖然距離不遠

不過小白的拋物線出現囉

同時沒收了7號桿

改打8號桿

情況逐漸改善

於是乎

我在第四洞的三桿洞

打了一個Par

也就是從T台開球之後

接著將球切上果嶺

然後一推就進洞啦

只有在短洞

這種三桿洞

我才有可能打Par

甚至抓小鳥喔!

想不到我也曾經抓2次還是3次的小鳥吧!

雖然那只是誤打誤撞

不過

還挺激勵我的士氣就是了!

實際上

我的前九洞打得很糟

雖然幾乎都在球道上

不過卻是滿地爬

後九洞比較像話一點

天氣時好時壞

難得見到台北球場如此的冷清不塞車

就因為天空不斷飄著忽大忽小的雨勢

所以相機不敢拿出來亮相

就怕浸水

只好拿去年10月10日所拍的照片濫竽充數一下下

上面那張圖

剛好是這次去打球的第十八洞

果嶺前方有一大片水池

運氣很好喔

不但沒有下水

還在第十八洞拿下第二個Par

我的簿子

結束之後

雨跟著停了

那時已經是下午1點半了

早上5點起床

不到6點就抵達目的地

6點多開始在練習場練球

9點開球

吃完中餐聊完天

檢討完今天的打球情況後才散會

回到家

已經3點多快4點了

倒頭就睡

起來之後

赫然發覺

右手臂痠得不得了

太操了

它抗議了

第一洞不見一顆球

第x洞的T台正前方有一大片水池

在那裡又掉了一顆球

不過那顆球不是我的

陳老師在草叢中找他的球所撿到的

太了解自己了

很難克服前方的障礙

不想進水

偏偏就是極度有可能會進水

所以

就拿那一顆撿到的球來開球

沒想到才拿出來幾秒

它就不見了

掉入水裡了

事後聽說

他們三個大男人

加上那兩位桿弟

原本以為他們會坐在球車裡

一邊躲雨

一邊看著我發球

估算我可能要花個五分鐘

才能讓球

飛躍水池

開上球道

讓你們失望了

沒想到我第二顆球就發過去了

18洞下來

總共不見兩顆球

圖中的那兩顆陪伴我走了18洞

我想

它們應該也腦震盪了吧!

舊文章→   98.10.10台北球場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