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妤---今天老師帶我們全班去圖書館當小志工,老師幫我們分類,我被分到135、136和137,我們要負責將書排得整整齊齊,不要讓書東倒西歪。接著我們要去把書歸還,然後再去借我們想要看的書,圖書館的書真的好多喔!我找了好久才找到那四本,我借了101件最好奇的事船的故事米的故事為什麼照相底片是黑的,其他還有很多好看的書,希望下次再借更好看的書。圖書館的書真的好多又好看,如果可以當小志工的話,就有看不完的書,還可以服務大家,真是一舉兩得。

 

姿叡---每週四的第二節課是閱讀時間,我們到圖書館。老師幫我們分配櫃子,我將我的櫃子上的書排得整整齊齊。排完,我再去跟老師拿書放回其他的櫃子,就像它們要回家一樣,而且它的朋友還在等它呢!我總共跑了七趟。忙完了,我上去童話書的那一邊,看看有沒有人沒排好,接著老師說可以借書了。我看到好多人衝過去,我借了四本書。雖然沒借到漫畫書,不過沒關係。反正漫畫就像壞人一樣,會讓我們的作文變壞。我找位子坐下來看書,接著拿借書證給阿姨刷,完成借書的動作。我覺得今天當小小志工,好有趣喔!

 

嬿妤---今天我們到圖書館幫忙圖書館阿姨將書籍排列整齊,因為圖書館有很多書,可是圖書館阿姨只有幾個人而以,所以她們整理起來會很辛苦。只要巫老師有空就會帶著大家到圖書館幫忙,因為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所以很快就可以把書整理好了。現在我才了解互相幫忙、分工合作的重要。

 

育辰---今天我們去圖書館借書,可是我們進去借書時,才發現書櫃裡的書都亂七八糟的,所以巫老師說:「我們不能讓這些阿姨千辛萬苦的整理書。」所以我們要當小志工,讓我們深深體會阿姨有多麼辛苦。我們排完書之後,大家都氣喘噓噓,只有戴欣霖陳汎瑜侯佩瑄,還有我仍在排書。阿姨誇獎我們很乖,老師發現後,答應回教室要送給我們每個人五顆印章。所以借書或還書都要把書排列整齊、物歸原處,才能保持整齊。

 

佳穎---又過了一週,早上巫老師帶我們去圖書館借書。這次不只借書,我們還在那裡當小志工,把書一本一本的按照櫃號放回去。我還按照1、2、3……50,號碼排列放書。有一次手指頭還被書本夾到,整理完後我們開始借書,因為「知識就是力量」,所以多看書可以增加知識。

 

懷慧---我最喜歡跟著巫老師一起去圖書館了,不管是借書、還書,或是當小幫手,我都覺得十分有趣。今天我們到圖書館當小幫手,首先巫老師先分配好每一個人所負責的櫃子,然後巫老師把書發給我們,我們就把書歸位。接下來就換我們借書了。今天我借的書是關於自然科學方面的書,有魔術小子高山和極地生態神奇的植物世界鳥類奇觀。我好喜歡閱讀自然科學方面的漫畫書及,藉著漫畫告訴我們許多自然科學的知識,有趣又好玩。希望學校能夠多多幫我們準備科學方面的漫畫書籍。

 

柏緯---每個星期四的第二節是我們的閱讀時間,今天老師要我們體驗一下把書歸位的經驗。到了圖書館,老師先安排每個人要整理的地方,說完老師要我們把所借的書籍再依照類別放回原來的書櫃整齊的放好,這麼一來別人要借書的時候,就不會搞砸啦!每個人都要養成物歸原位的習慣,東西排放整齊,下次要使用的時候就會很方便。

 

晏竹---今天巫老師帶我們去圖書館借書,一路上大家安靜的往圖書館出發。到了之後,我先整理櫃子再去借書,,我借了漫畫海洋哺乳動物為什麼爬籐植物能爬竿我在海洋裡。今天我已經把海洋哺乳動物看完了,令我增加很多知識。

 

梓馨---今天去圖書館借了四本書,全班還幫阿姨將書歸位。巫老師還送全班一人五個印章,幫阿姨歸書很累,不過還有得到印章,真是賺到了。

 

雨璇---今天巫老師帶我們去圖書館幫忙排書和借書,到了那裡全班先去把書排好,我去幫忙排書排了五趟,我覺得很有趣。阿姨也覺得很高興,因為他們不必再歸書、排書了。我聽到阿姨們說,希望2年9班可以常常來幫忙。我覺得他們這麼辛苦的爲我們服務,而且,既然她們都這樣說了,只要有空我們一定會來幫忙。

 

宛余---今天巫老師帶我們去圖書館,老師教我們怎麼把書歸位,我跑了好多趟喔!有一些阿姨誇獎我們是一個很棒的小志工,還說我們歸位得很好呢!我希望下次能再做這種有意義的事。

 

伯睿---今天我們去閱讀,老師叫我們先整理再借書。每次到圖書館借還書,志工媽媽們都很忙碌,所以今天我們幫志工媽媽把書歸回原位及排整齊。原來借還書要花那麼多時間,志工媽媽們真是辛苦,謝謝志工媽媽。

 

名軒---每個星期四的第二節是我們的「閱讀時間」,今天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一天,因為巫老師讓我們當圖書館的小志工。給我們換換角色,我才知道阿姨們每天都那麼辛苦的在圖書管裡工作。所以我要跟圖書館的阿姨們說:「阿姨謝謝!阿姨辛苦了!阿姨母親節快樂!」

 

秉宏---今天,我們全班去圖書館當義工。到了圖書館,巫老師分配每一位同學一個櫃子,我們就開始把書歸位、排整齊,我覺得把圖書館整理得乾乾淨淨,讓大家有一個舒服的讀書環境,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哲宏---今天又是到圖書館借書的日子,每個星期我都好期待這天的到來,因為我可以自己挑選自己喜愛的書。我最喜歡看漫畫類的書,可是都被人家搶走了,下次我的動作要快一點。

 

世麒---今天巫老師帶我們到圖書館借書,圖書管裡人來人往、進進出出,每個志工媽媽都忙得手忙腳亂。所以借書前,巫老師先讓我們幫忙歸書和整理櫃子,我負責兩個書櫃,大家分工合作,很快的就整理好了。本來凌亂不堪的書櫃變得整整齊麒、井然有序,看起來舒服多了。我覺得圖書館是學校裡的知識寶庫,我們除了要常常去利用它,還要好好珍惜它,並且要記得感謝志工媽媽們的辛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巫小屋 的頭像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小巫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